維吾爾族

       維吾爾族是新疆的主體民族,佔了全新疆總人口的一半,有九百萬人,其中80%聚居在天山以南、就是 「南疆」的地區,圍繞著塔里木盆地繁衍。 他們的宗教組織非常嚴密,宗教領袖的權力非常大,天山以南的地區更加是伊斯蘭教重要的宗教活動中心,而北疆在宗教和社會上相對較為開放,有不少宣教士也是在北疆展開宣教的工作,在30年代曾經有一百人信主,但是在1932年發生暴亂之後,狂熱的伊斯蘭教徒把男信徒殺死,強迫女信徒嫁給伊斯蘭教徒。 不過,神並沒有停止差遣基督徒到他們中間。文化大革命期間,大批漢人被政府遷移到新疆,其中有十五萬人是基督徒,這成為了族人接觸福音的媒介。 另一方面,現在約有二萬維吾爾族人民南遷到廣州居住,因此,他們接觸基督教的機會也相對增加。另外,從1991年5月開始,亦已經有維吾爾語的福音廣播了,願主大大使用。



●求神捆綁一切對基督徒的強暴、殺害、毀壞及擄掠,願主成為信徒的盾牌。 ●求神大大使用自1951年開始的維吾爾語福音廣播,叫族人明白福音信息。 ●求神祝福這二萬位遷移到廣州居住的維吾爾族人的心,好叫他們有得聽福音的機會。

       大能者啊,願祢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祢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祢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祢以下。神啊,祢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祢的國權是正直的。(詩45:3-6)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賽45: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其實祢已經觀看;主啊,祢看見那些狂熱的伊斯蘭教徒把先前信主的男信徒殺害,又強迫女信徒嫁給伊斯蘭教徒。主啊,祢必為祢的民討回公道,主啊,願祢的右手為我們搜出一切仇敵,願祢打破惡人家長的頭(哈3:13中)。主啊,祢又使那欺壓祢民的吃自己的肉,又以自己的血喝醉,好像喝甜酒一樣;叫凡有血氣的,必都知道耶和華是維吾爾族人的救主,是維吾爾族人的避難所。 拯救世人到底的主,求主為維吾爾族人打開福音之門。主啊,祢打開的門是沒有人能關的,主的福音必傳遍維吾爾族。主啊,求祢為我們「修平崎嶇之地,打破銅門,砍斷鐵閂」(賽45:2下),好叫主的恩澤遍滿大地,神的福氣臨到新疆。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