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務人 Luwu People

       年幼的哈馬迪(Hamadi)躺到薄竹席上準備入眠。他無數次想象這張竹席能像伊斯蘭奧托曼帝國的民間故事所說的,變成一張魔毯,帶他飛往世界各處。在南部的蘇拉威西島的伊斯蘭學校中,老師告訴他們許多關於這個輝煌的伊斯蘭帝國的故事。 第二天早上,年幼的哈馬迪一醒來,就得面對一個很費力的事——齋月開始了。七歲的穆斯林盧務男孩必須遵守伊斯蘭教的齋月規 定,不到太陽下山都不能進食。每天接近傍晚五點時,哈馬迪已經饑腸轆轆了。 哈馬迪回憶起在學校中聽到的各種英雄故事:那個在巴厘島向頹廢的西方人投彈的伊斯蘭聖戰英雄;那些在911摧毀了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英雄們。老師說:「這些英雄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真主。」 雖然哈馬迪只有七歲,但已經能夠冷靜地在心底發出疑問:「這些人的所作所為傷害了那麼多人,他們又怎能被稱為是真正的英雄呢?」 盧務人,住在蘇拉威西島南部。人口二十九萬,穆斯林,有一百五十名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祈禱年輕一代盧務人從虛偽的屬靈教義中醒悟過來。祈禱當地的家庭團契迅速壯大,讓無數盧務人成為神的門徒。奉主的名求,阿們。

       基督的身體要做的事(二) 他所賜的,有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作傳福音的,也有作牧養和教導的,為的是要裝備聖徒,去承擔聖工,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裝備——接下來我們想想,什麼才是最後的作品呢?放眼四周,你可能認為這些恩賜合作的努力,最後產生的就是一所稱為「教會」的建築物。畢竟,若你要見一見使徒、先知、牧師和教師,最有可能在教會建築物內找到了。 我們當然知道建築物本身不是目標所在。在整個新約歷史中也沒有出現過諸如「教會」這樣的建築物。所以,最終的目標肯定不是建築物,而是組成「基督身子」的信徒。為了承擔聖工這目的,信徒們需要被建立起來。也就是說,蒙救贖的信徒,聚在一起得著裝備,按神的心意和計劃來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