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的門」在尼日利亞的事工 Open Doors Work in Nigeria

       尼日利亞是宗教衝突的溫床。2008年,位于尼日利亞 中部高原最大的城市,經濟、商業中心的首府——喬斯 (Jos),發生嚴重的宗教衝突,所引發的騷亂,造成數百人死 亡,上千人受傷;2013年,尼日利亞再爆宗教衝突,東北部邊 境一座教堂與基督徒市場遭回教極端份子恐怖襲擊,造成死傷 無數。去年四月,兩百名基督徒女學生被綁架失蹤了(本期截稿 之時依然無下落)。近年,以反對西方文化和教育為宗旨,宣揚 西方教育是褻瀆伊斯蘭教的罪惡之物的穆斯林極端組織博科聖 地(Boko Haram)多次發動針對基督徒的攻擊,他們一心尋求 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尼日利亞北部建立伊斯蘭國,所以頻頻殺害在北方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主要在世界上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事奉,他們以禱告、經 濟支助、技能訓練、生計和商業機會來協助受逼迫的基督教家庭,也為受害的信 徒提供法律支援和尋求良好的政策。 當基督的身體因為自己的身份而遇到困難時,教會要像「敞開的門」一樣與 他們站在一起。目前「敞開的門」正在籌集資金培訓尼日利亞信徒;也為逃離家 園的基督徒提供安全的住所。



天父,我們要為正在受苦的基督身體禱告,求父供應他們一切所需,包括 靈裡和身體的需要。呼召全球教會一起關心受苦的肢體,擺上我們的奉獻 和付代價的禱告守望。禱告「敞開的門」一切事工運作能流暢,求父使用 這個機構及時支援受苦肢體一切的需要。哦主,願你憐憫受苦的肢體,求 他們脫離凶惡。奉主名求,阿們。

       祂確實眷顧我們(二) 你吃飽了,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神,因為他把那美地賜了給你。申命記 8:10 要——若這是聖經明文指定的模式,為何基督徒都在飯前呢?原因出在頌揚 的對象,也是希伯來觀念和基督徒觀念的基本差異。 申命記8:10是一道頌讚耶和華的訓示,不是為食物感恩!基督徒的謝飯禱 告一般強調的是食物,而不是食物的供應者。我們祈求:「主啊,祝福這食物, 讓我吃了身體健康。」然而我們錯過了一個重點——神的本性就是要供應我們美 物,所以我們不需要為神已經祝福的食物來禱告。 或許我們可以問問自己,基督徒為何要將飯後頌揚神,改為飯前祝福謝餐呢? 希伯來觀念認識神已經將祂的祝福賜給我們,因此我們可以盡情享用祂所 賜的。這裡的希伯來字birkat,同時是頌讚和感謝的意思。世界就是神美好的供 應,是神所創造豐盛充足之地,不需要人進一步的認可。是的,神已經做完所 有祂需要做的事,完全提供我們一切所需,所以我們應該感謝祂,過於嘗試提 醒祂賜給我們多一份的「美」食。 關於吃這回事,已經不是求神看顧我們,而是明白祂確實眷顧我們的需 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