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奇人 Audich People

       蘇雷什(Suresh) 的孫子們很喜歡聽他講關於奧迪奇人的歷史。這一天,孫子們又坐在蘇雷什膝前聽他講故事,一位孫女問:「爺爺,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與其他婆羅門不同?」

蘇雷什把孫女抱在膝上回答:「那時發生了古吉拉特國王被暗殺的事件,導致我們被團結起來。」「發生什麼事呢?」大家感興趣地問。

「當時有一個名叫穆拉傑(Mulraj)的皇室成員殺死了國王,但婆羅門祭司不願為他加冕,王國陷入混亂危機。後來穆拉傑想到邀請北方的婆羅門來古吉拉特邦居住,漸漸便建立起我們的奧迪奇社區,所以我們算是一個新社區。」

今天奧迪奇的婦女不能提出與丈夫離婚;寡婦也不能再嫁。當父親去世時,大兒子將成為家庭的領袖。奧迪奇人是廟宇的祭司和占星家。



天父,祈禱奧迪奇人很快可以領受耶穌的祝福,並且把福音傳給許多人。求主在這個被黑暗勢力掌控許久的族群中,使他們能夠脫離捆綁,能夠有真正的自由認識獨一的真神。「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祈求上帝的公義和愛早日臨到奧迪區社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賄賂在饋送人的手有如法寶,隨處運動都得順利。箴17:8

法寶---為什麼人要賄賂?因為行賄之人相信這樣做可以達到目的。eben hen字面意思是「恩惠的石頭」,就好像一枚幸運符,能讓人願望成真。

所羅門並不是支持賄賂,他是觀察到行賄之人的心態,認為可以用這方法使願望成真,是出於一種「我可以掌控一切』的信念。如果我不能通過合法手段獲得想要的東西,那麼就用非法的手段去得到吧!

也許我們不賄賂,也不會不擇手段,但我們有否試過隨便說出不客氣的話之後,認為用一束鮮花就可以取得別人的原諒?或不負責地給出一些承諾以獲取想要的利益?這些操縱環境、情感、禮物和恩惠的行為,以獲得想要的東西算不算賄賂呢?你不必拿錢給人才叫作賄賂,只要你為自私的目的試圖操縱別人,就是賄賂了。

賄賂是一種企圖控制他人的行為,當我們把一切交托在神的手中、讓神照顧我們的生活,控制他人的需要自然就會消失。

檢查一下自己的操縱技巧,然後問問自己為什麼你要控制別人。有各式各樣的賄賂方式,但沒有一樣是承認神掌管一切。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