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回教徒Muslim Uzbek

       伯海達Bahodyr向天空開槍。他說:「我們要為同胞所受的殘酷逼迫報復。」 他是烏茲別克人。他的韓國鄰居央求他克制自己。伯海達狠狠地盯著他,說:「看看我父親的下場,他只不過希望做個良善的回教徒,卻被拘捕、虐待,還要為他們所謂的 『恐怖行為』 悔過。他什麼都沒有做過,卻判了十八年監禁。還說,求饒恕就等於認罪。我一定要報復。」

      烏茲別克是前蘇聯國家,今天正面對痛苦的轉變。所有在十年前獨立的回教國家中,烏茲別克政府最獨裁。由於現今政府對激進回教份子存戒心,根據烏茲別克人權運動人士稱,至少有五千個回教徒被囚禁。至於烏茲別克的教會,只在1990年才開始增長,但可能因為逼迫而將在未來的數年內消滅。今天在一千個烏茲別克人中還沒有一個是基督徒。



祈求烏茲別克人的心靈對基督信息軟化,接受下去。祈求烏茲別克基督徒被聖靈的火充滿,勇敢向回教同胞見証福音。

       將…山地給我。(書14:12)

      為迦勒讚美上帝!上帝軍隊的元帥永不言退,即使到了八十五歲高齡。「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四十五年前)。」 這話見証了上帝的信實。今天,我們為著那些視 「休退」 為 「全職」 事奉的開始,進入福音戰線的人讚美上帝。這些熱誠事主的老兵,以成熟的生命進入福音戰事,他們正是工場所需要的。

      祈求上帝賜給我們一隊全心全意為主的迦勒大軍,使用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之年,引領世上的人認識基督是主。



過份專注個人的慾望,會剝奪一個基督徒奉獻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