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的玻因族Boin
人口 ﹕15,700

       「我們丈夫今天在建一棟新茅屋,」二太太對大太太說。大太太回答說:「太好了!他一定是準備娶第三房吧。我們就可做少些工作。」 兩人相視而笑。

      為數約一萬五千七百的幾內亞玻因族,其實只有少數家庭像這家一樣是多妻。凡娶了幾個妻子的,必須為每位妻子建造個別茅屋,丈夫則定時輪流去到每位妻子那裡。

      大多數的玻因族與幾內亞其他族群那樣,務農為生,用原始的工具耕種。農作物包括玉米、稻米、南瓜、蜜瓜、蕃薯、辣椒、蕃茄、椰子、芒果和木瓜;也飼養牛、綿羊與山羊,但不飲用牛奶或羊奶。

      80%玻因族是穆斯林,20%則仍信奉靈異教,他們不容許年青人有婚前性行為,喜歡親上加親的婚姻。

      每家將幾棟茅屋圍著一個圓圈蓋成,中間空地是家人活動的地方。幾個這樣的家庭就組成一個村莊。



求主感動祂的兒女,去製作這族群語言的福音廣播與耶穌傳影片,讓他們能夠聽到並聽懂福音,棄掉假神偶像,讓真神主耶穌做他們生命的救主。

       將…山地給我。(書14:12)

      為迦勒讚美上帝!上帝軍隊的元帥永不言退,即使到了八十五歲高齡。「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四十五年前)。」 這話見証了上帝的信實。今天,我們為著那些視 「休退」 為 「全職」 事奉的開始,進入福音戰線的人讚美上帝。這些熱誠事主的老兵,以成熟的生命進入福音戰事,他們正是工場所需要的。

      祈求上帝賜給我們一隊全心全意為主的迦勒大軍,使用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之年,引領世上的人認識基督是主。



過份專注個人的慾望,會剝奪一個基督徒奉獻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