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族

       隨水草而居,賴畜牧業為生,幾乎一生都是在馬背上度過的哈薩克族人,是新疆最典型的遊牧民族。無論是在天山、阿爾泰山的森林草原,還是在準噶爾盆地的荒漠草原,只要有牧草的地方,都能看見自由自在的哈薩克族牧人。 哈薩克族是新疆第三大的民族,有一百四十多萬人,99%都是居在北部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 他們和大部分居住在新疆地區的少數民族一樣,都信奉伊斯蘭教;不過,由於他們是遊牧民族,經常遷移到不同地方居住,所以一般的遊牧地區都沒有清真寺,信徒的禮拜都是在曠野或者在室內進行。 也是因為他們按季節轉移牧場,使福音的工作很難在他們中間展開,據資料統計,在他們中間只有三十名基督徒,仍然有接近九成的族人沒有機會接觸福音。然而,神要使萬人作祂的門徒,其中也包括了哈薩克族,所以哈薩克語的《耶穌傳》和福音廣播已經預備好了,求主使用這些傳福音的橋樑。



●求主興起在哈薩克族當中的30位基督徒,能夠起來為主作見證。 ●求主大大使用哈薩克語的《耶穌傳》,叫哈薩克族人有聽福音的機會。 ●求主讓哈薩克族人在大自然中,更能深深體會創造者的真實,並要起來尋找、跟從。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23:1-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鋪張穹蒼、創造萬物的主,每當哈薩克族人在原野上策騎,群驅保護群羊,或在曠野趕散狼群時,願他們能欣賞馬匹的雄壯,尤其面對敵人時的那份剛強;求主在哈薩克族人心中動工,感動他們的心,從大自然發現創造的實在。但誰是創造者呢?願主施恩,叫他們藉著主的創造,發現真神的存在。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傳3:11上)時間的主,甚願現在就是叫哈薩克人全族歸主、認識獨一真神的時候。主啊,願主興起在哈薩克族中間的三十名基督徒,求主賜他們心靈強健,剛強壯膽,好叫他們起來見證這位改變生命的基督。又願主的眼目常常看顧這三十個家庭成員,好叫他們出入都有主的保護與平安。主啊,我們同心祈求祢大大使用哈薩克語的《耶穌傳》,將福音廣傳,以致主的名在他們當中都被高舉,全族人都要被吸引歸向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