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澤迪庫爾德難民 Yezedi Kurdish Refugee

       耶澤迪人是庫爾德人的一個秘密教派,信奉一種古老的、混合的宗教-- 耶澤迪教。耶澤迪教是傳統宗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蘇菲派的奇特混合 物。庫爾德穆斯林和中東地區的其他穆斯林認為耶澤迪人是魔鬼崇拜者。 根據耶澤迪教的教義,認為上帝創造了世界,隨後差派七位天使管理世界。 最高的天使是孔雀天使梅來克•陶斯(Melek Taus)。這位天使與被趕出天國的撒 旦的不同,是他來到人間,看到人間的苦難,忍不住哭了起來,他的眼淚於是熄 滅了地獄之火。耶澤迪人有一本《光明書》,內容是這位天使的言論。 伊拉克的耶澤迪人每年去該國北方摩蘇爾北部的一個神聖墓地朝聖。耶澤迪 人相信他們是亞當和夏娃的後裔。孩子出生時,他們會為孩子實施洗禮。 與其他庫爾德人一樣,耶澤迪人這些年過得非常艱難,他們不斷逃避伊拉 克、敘利亞和土耳其的暴力活動。由於大規模逃離家園,在西歐和美國各地,都 有很大的耶澤迪社區。



天父,祈禱耶澤迪人在西歐和美國各地,能有基督徒看到他們屬靈的需 要,願意將福音帶給他們。也求聖靈預備他們的心來接受救恩。阿們。

       她是巔峰之作(二)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這是神從起初就存有的想法。在男人和女人這份完美的平衡中, 並沒有權位高低之分。當你閱讀保羅書信中那些艱深難懂的經節時,請記得 這一點。保羅是個希伯來人,是摩西五經的學者,所以當他說男人是頭(希臘 文–kephale)時,必定與摩西五經提到的這份關係一致。既然如此,我們最好還 是弄清楚摩西五經正文的含義。 第一件我們察覺的事是:亞當受造時,他的權柄並沒有高過夏娃。亞當自己 也認識到他和夏娃是平起平坐的。 還有一元素需註入這份平等的關係中。拿鴻‧撒納(Nahum Sarna)在他為 創世記所作的評註中指出,夏娃明顯乃是神最後的創造物。撒納說,任何古老的 創世故事並沒有提及第一位女人受造的經過,希伯來人在這方面就獨具一格。 希伯來正文看重女人受造的記載,花了比亞當受造記錄多出六倍的功夫來敘 述。女人是神一切工作的巔峰之作,象徵著神的全套計劃現在終於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