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穆朱人 Mamuju People

       一個漆黑的夜晚,福音訪查小組在蘇拉威西島中南部的首府,一個馬穆朱人聚集的地區,遇到一個基督徒商人,他是訪查小組的新聯繫人。大家坐在竹席上交談。窗外可以看到當地最大的清真寺那燈火明亮的圓形屋頂,仿佛是他們的舞臺背景。大家討論的主題是:如何在馬穆朱人中建立教會。 這座城市是福音訪查小組的終站。在訪查旅行中,可以看到馬穆朱人的家鄉有無數稻田,分散在各地。兒童也是一道風景線,身穿學校制服的孩子和失學的孩子混雜在一起。一些孩子站在道路兩旁,收集當地清真寺的供奉品。 在宗教方面,馬穆朱人將伊斯蘭教與傳統的神秘宗教結合在一起。馬穆朱人經常去找薩滿巫醫治病或安撫邪靈。馬穆朱人的宗教活動包括各種慶典和儀式,活動中經常使用「聖刀」。 馬穆朱人,住在蘇拉威西島中南部沿海地區。人口六萬,穆斯林,沒有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為當地少數信徒正在進行植堂事工培訓祈禱,求父讓這項培訓儘快完成。目前有少數信徒在馬穆朱人中服侍,求聖靈與他們同在,賜他們加倍屬靈能力,帶領所有馬穆朱家庭歸主。奉主的名求,阿們。

       基督的身體要做的事(三) 他所賜的,有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作傳福音的,也有作牧養和教導的,為的是要裝備聖徒,去承擔聖工,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裝備——事奉是否一定是指收奉獻、當招待、參與詩班,以及逐家傳福音這些呢。我不認為是這樣!保羅要我們明白,一個人受裝備是為了影響別人的生命。 保羅擁有希伯來背景,他的話添加了一些來自猶太人律法的因素。以色列人的社會政策是建基於神吩咐他們「當愛鄰舍」這命令上。利未記19:18的誡命是以色列人無法推托的社會義務;律法上說得一清二楚,「愛人如己」是他們當向鄰舍履行的義務。在希伯來人觀點中,願意滿足你鄰舍的需要,與事奉神是不可分割並且息息相關的。 照希伯來人的文化,敬拜不光是指不可拜別神,單要事奉耶和華的這種排他性敬拜,也包括了神對人在他們身處的社區所制定的關係。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提升自我,而是要為同胞的好處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