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非地區播放電影《耶穌傳》 JESUS Film Work in West Africa

       播放電影《耶穌傳》的事工從1979年開始,一直到今天依然持續著。今 天,這部影片已翻譯成一百五十種語言和方言,在全球放映,包括那些限 制基督教的國家。有一個北非國家得到翻譯成當地方言的《耶穌傳》,覺得這是 一部值得推廣的影片,便在該國一家全國性的電視臺,每個星期日上午播放一小 時,連續播了十五個星期。 此事工的同工們會將影片連同放映機和發電機,從一個村莊艱難地運送到另一 個村莊,然後在當地逗留一段時間,一邊播放影片,一邊教導當地信徒如何放映影 片,等他們離開後就有人可以接續這事工繼續播放,直到全村人都看過為止。 幾年前某北非國家爆發內戰,導致同工們無法在該地逗留下去,只好離 開。六年後,當同工們再次回到這個地方,一位當年陪同他們的村民說:「我 已經看這部影片九十遍了,記住了所有情節,甚至還為它編寫了一首歌呢。」 這位村民教導當地村民學唱這首歌,學會了的村民又去教其他村民,結果這些 人後來在當地建立了四十八間教會!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啊!



天父,我們為未得族群禱告時,常有資料讓我們知道,許多宣教士去的 地方,無論是限制基督教或偏遠的地方,電影《耶穌傳》都是很好的傳 福音管道,我們要為這事工從1979年就被你大大使用來感恩。懇求父繼 續使用這電影吸引非洲各國的觀眾,尤其是最近爆發革命的那些國家, 使他們能認識三一神,接受主耶穌成為個人救主,經歷生命的更新。奉 主名求,阿們。

       該向誰行善呢?(一)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和合本) 應得——這節經文的教導似乎是不可能辦到的事!若單以自己有行善能力就 去向眾人施行,你可以想像是怎樣的生活嗎? 讓我們看看:我的朋友失去工作,我有一些錢,就把錢給他;我的鄰居生 病,我有一台剪草機,就去為他修剪草坪;我同事工作做不完,我已完成工作, 就去幫他做;有個相熟的人在哀哭,因為我有時間,就去陪伴她。生活中永遠會 有源源不絕的需要,我們怎可能騰出所有時間和資源分給所有需要的人呢?我還 剩下什麼給自己呢?我該如何照顧自己呢? 經文的下半段是否表示說神不必我向每個人行善,只需向那「應得」的人施 恩?因此我該決定對方是否有足夠好到讓我伸出援手?這真的是神要對我們說的 話嗎?這樣符合神的性情嗎?(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