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納拉人 Girnara People

       昨天我們為奧迪奇人禱告,在他們遷到古吉拉特邦之前,又是誰住在這裡呢?其中一個社群是吉爾納拉人,他們的名字源於位於吉爾納山腳下的吉利納嘉鎮(Girinagar)。吉爾納拉斯人很可能是來自喜馬拉雅山脈,現在這個地方被稱為朱納格特(Junagadh)。大多數吉爾納拉斯人分散居住在古吉拉特邦的4個地區。

吉爾納拉人是婆羅門社區的一個分支。傳統上,吉爾納拉人必須在社群內聯姻,或與族群內不同家族成員聯姻也是可以的。

在印度1947年成為獨立國家之前,吉爾納拉人是古吉拉特邦的索拉什特拉(Surashtra)地區最大的地主階級。雖然土地改革之後,情況已不一樣,但吉爾納拉斯仍然是一個地主群體。除此以外,許多人也在印度教神廟裡擔任祭司,他們有自己的種姓協會來保護利益。



天父,為吉爾納拉斯社群中的領袖禱告,求聖靈感動他們,願敞開心扉接受耶穌基督的愛。祈求他們的祭司能被聖靈觸摸,意識到他們所拜的偶像並不是真神,讓他們的心渴慕認識獨一真神。祈求在吉爾納拉斯社群中能興起門徒運動,這樣的運動持續好幾代。「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但願吉爾納拉人渴慕上帝的公義充滿大地的那一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確實地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到了他們的報償。太6:2

已經得了---我們都想要馬上得賞賜,沒有人會說:「不要,我願意等候。」耶穌不是說你工作不必指望有報酬,祂是說當你滿足以這個世界所提供的獎賞,將來就沒有其他報償給你了。中文翻譯得很恰當:「已經得了」,apechei的意思是不管是名譽、財富、權力,所有應得的已經還清了。

對於一心要追求富裕和名人生活方式的人而言,上帝給予他們這樣的獎勵,但這種滿足欲望的悲慘後果是他們的銀行帳戶現在就清空了。凡在世上追求自我榮耀、自我實現、自力更生的人,他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只是他們沒有看到生命多麼短暫,直到躺在棺材時才會發現自己是何等窮乏。

我們可能會說神的國很重要,甚至也願意作出一些犧牲事奉神。可是我們會希望熱心事奉神,神現在就報償我們。但神說不要指望得到兩次報償。想想亞伯拉罕,神給他的應許沒有一件是在有生之年實現的。今天你花時間做的事,是指望日後才得回報,或是神今天就給

你該得的份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