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烏茲別克回教徒

       一個在華氏125度的酷熱,全身由頭到腳以藍布包裹的女子,匆匆走過街道,她不時四下張望,恐怕遇見泰利班 (Taliban) 警察。泰利班是統治阿富汗的極端回教組織,他們關閉了女子學校,這女子當時便是在這些學校教書。

      阿富汗有八十八個族群,帕坦人 (Pushtuns) 在泰利班運動中取得政權。在這八十八個族群中,住在北方人數約有一百五十萬的烏茲別克人聽福音最少。在這些北方省分中,今天還有人背叛泰利班的統治,就是號稱為 「北方聯盟」 的反泰利班組織。

      烏茲別克是一個被人忘記的民族,只是上帝沒有忘記他們,代禱者也沒有忘記他們。有一個教會就常這樣,他們簡稱為TUNA (The Uzbeks of Northern Afghanistan),(編者按TUNA是一種魚,可用作日本料理之魚生及罐頭),專為阿富汗北部的烏茲別克人禱告,而且已有幾個基督徒興起來,甘冒危險,在接觸這些人民。阿富汗有超過四萬八千個回教寺,但是沒有一所教堂建築物!基督信徒少得可憐,他們躲起來敬拜。你也要加入TUNA的行列,為烏茲別克人民得救禱告嗎?



為TUNA成員的安全禱告。為烏茲別克人能打開內心,讓主得著他們禱告。

       你吩咐以色列人…設立逃城…使那…人…可以逃到那裡…作你們逃避報血仇人的地方。(書20:2-3)

      上帝使誤殺人的以色列人可以進入逃城。新約以這些庇護所比作主耶穌,「好叫我們逃往避難所」,在祂裡面得到罪的赦免和醫治。但是那些從來沒有聽過這好消息,終日尋找心靈得著赦罪平安的人又如何?我們必須趕快把這個逃避罪罰的好消息告訴他們。

      主,幫助我們以你的心腸看失喪的人。幫助我們趕快列邦宣揚你赦罪的消息。



為了得到聖經知識而讀聖經,跟為了明白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而讀聖經,兩者之間有很大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