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 德裡馬來人Deli Malay

       蘇門答臘的多條河流在藍色的海邊匯合,形成了廣大的沼澤。在這片潮濕的土地上,經常出現洪水,因此很難種植農作物。對居住在這裡的德裡馬來人來說,唯一的收穫就是饑餓。在德裡馬來人的記憶中,這裡的生活一直是非常艱苦的。 由於惡劣的生存環境,德裡馬來人變得非常迷信。任何有助於他們在這片惡劣的沿海土地上生存的事,他們都願意做。德裡馬來人信奉世俗的伊斯蘭教,不過在宗教中混合了佛教、印度教、萬物有靈教的教義。與其他穆斯林族群不同的是,德裡馬來人並不抗拒外來者,也不抗拒外來宗教。在歷史上,德裡馬來人先後接觸過四種主要宗教,即佛教、印度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在過去的幾年中,曾經有基督教宣教士訪問德裡馬來人的村莊。1993年,整部聖經都被翻譯成德裡馬來方言。



祈禱德裡馬來人中間的五名基督徒獲得成長與保守。求神加強他們的信心,將他們的鄰居帶到上帝身邊。求神差派其他人,尤其是社區開發專家和農業專家,去幫助這五名基督徒,共同完成這個偉大的使命。祈禱德裡馬來人獲得更好的農業技術,以便消除當地的糧食短缺現象。求神通過各種充滿愛的見證,讓德裡馬來人明白,耶穌基督才是真正的 「生命之糧」。

       確據 (二)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第一個是耶路撒冷城外的一個山丘,那個十字架是顯示神隱藏的實際看得見的徵象。第二個是那附近的一個花園,空墳墓是對神看不見的掌管所做的改變生命的象徵。第三個是你閱讀這節經節時手中拿的聖經,神的話具體彰顯出祂看不見的國度。現在你還可以加上你自己的elenchos例子。每次神在這世界顯示祂的實際時,祂就向我們提供那看不見但真實的世界令人信服的證據。這種顯示的模式已進行了很久,你還記得彩虹的故事吧? 這節經節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無比的事,信心不是我們心中造出來的東西,而是神在世上做的事,是祂把真的實際根基顯示出來,並且把指出那個實際的象徵表明出來。信心是神在工作,是祂的好消息,我被呼召去同意祂向我顯明的東西,並且照著活出來。 你是神用來表明祂看不見的實際的一個管道嗎?我能指著你的生活說:「看哪!這是證明神的創造看得見的證據」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