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西藏人 Central Tibetans

       在中國,如果想給自己找麻煩,最快的方法就是在街頭散發傳單。在西藏,兩個十幾歲的男孩因為散發傳單,以及在牆上塗寫要求西藏獨立的標語而被逮捕。西藏人很可能是得到西方同情最多的一個族群,這主要是達賴喇嘛努力的結果,他得到幾百萬西藏人的愛戴。 中國於1950年駐軍西藏,年輕一代西藏人對於擺脫中國獨立,已經等得不耐煩了。許多西藏年輕人對老一輩人的生活方式產生質疑。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08年3月6日的一篇文章,西藏年輕婦女不願意按照傳統,同時嫁給兄弟二人;一些年輕的西藏僧侶正在交女朋友,他們身穿普通衣服,前往茶館喝茶,這一切都引起老一輩人的不滿。今天,西藏的文化與傳統正在產生改變。



●祈禱虔誠的西藏佛教僧侶早日接受基督,作主的門徒。 ●祈禱西藏人看到上帝福音的大能,讓西藏人放棄對古老神靈的效忠,轉而接受創造他們的上帝。

       自由的風險─釋放‧‧得自由(一) 「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4:18,引自賽61:2〉 在主耶穌的使命中,赦免的意象被提升到首要位置。「釋放」和「得自由」原文都是aphesis,即指饒恕的字。饒恕意味著自由,主耶穌降世為人,不僅在審判全地的聖潔主面前,除去罪在法律上的問題,祂也來打破所有綑綁我們、攔阻我們和神有交流的鎖鏈。主耶穌砍斷桎梏心靈的一切鎖鏈。 哇!太棒了!太好了!自由,真自由了。可是這裡有個問題,我看到監牢的門虛掩著,看到鎖鏈掉在地上,這是說我可以站起來走出去,毫無限制地自由自在生活嗎?不是。現在我終於能自由地選擇我該做誰的奴僕,我能離開,但我選擇留下,和保羅一同坐在地窖裏。 因為順服的緣故,饒恕要冒著被自由濫用的風險。 志願的順服,對神和人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它值得我們付出性命。神不強求我要對祂忠心,祂只是邀請我如此做。即使世上沒有一人選擇要接受這邀請,主耶穌仍然會為我們捨命在十字架上,因為我們和父神的關係,本質上是志願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