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尼泊爾的洛米人 Lhomi

       洛米人熟練地切開第一隻山羊 的咽喉,然後走到下一隻山羊 前面,只用了幾分鐘的時間,三隻山 羊都倒地死亡。「為什麼要殺死這些 山羊呢?」年輕的兒子問,他站在柵 欄旁,睜大雙眼看著山羊。 父親回答說:「我們即將種植小 米,必須確保今年風調雨順,作物豐 收。」 兒子繼續問:「但為什麼要殺死 山羊呢?」 父親說: 「我們將山羊作為祭 品,奉獻給守護村莊的守護神。殺死 這些山羊,能夠讓我們與控制這片土 地的神靈維持友好的關係。」 洛米人雖然是藏傳佛教徒,但仍 有人同時信奉萬物有靈教,他們宰殺 家畜,試圖取悅村莊中的神靈。《聖 經》目前還沒有被翻譯成洛米語,這 個族群的大多數人從未聽過福音。



親愛的天父,求你開通洛米人的心,看見耶穌基督早已為他們的罪徹底奉 獻自己,不再被村莊的神靈束縛。求神挑選精通洛米語的基督徒,能夠翻 譯整本《聖經》。雖然洛米人很少基督徒,但求你使用這群少數人,成為福音的 出口,傳揚你的聖名。奉主名求,阿們。

       人若懷裡搋火,衣服豈能不燒 呢?箴6:27 火燒—今天我們要思考的不是保 持道德純潔,也不是探討火和人的關 係,乃是關於——思想能夠影響一個 人的行為。 如果你想要改進你的人生,必須 先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單單採納新的 行為是不夠的,因為新的行為可能建 立在舊的動機和價值體系上,思想沒 有改變,行為模式早晚會恢復原狀。 比如要減肥,如果只改變飲食,卻不 改變對食物的想法,絕不會成功;戒 菸也一樣,只是強迫不去踫菸是沒有 效的,必須改變思想模式才行。 同樣的, 你對於自己的生活如 何期望?如果你認為好壞都不過如 此,就不會尋求改進。但如果你還 有任何不滿意,就會努力看可以如 何變得更好。 現在有兩種思維模式供你選擇:一 種是認定我應該要掌握自己的命運;我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成功的關鍵,必須能 夠自給自足才有安全感;另一種則是看 自己處在一個偉大事業當中,我並不是 孤單地做事,有神並教會群體與我同心 同工。當我順服神就有真正的自由,人 生最重要的是找到神對我生命有意義的 計劃和目標。 你是屬於哪種思想模式?你的思 想將影響你一生的行為。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