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堤人 Aboti People

       你一年中最忙碌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也許是聖誕節?基督徒會在聖誕節慶祝救主耶穌基督的誕生,趁著這個節日與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阿波堤人是一個印度教祭司社群,他們主要負責印度教奎師那(Krishna,又譯為黑天神)誕辰中的慶典。

這個慶典在每年8月或9月間舉行,阿波堤人居住在古吉拉特邦,許多人在印度廟裡工作。每逢一年一度奎師那的誕辰,他們在德瓦卡市供奉奎師那的神廟裡,負責所有慶典的表演,其中包括安排業餘的藝術家演出奎師那誕生的舞蹈劇、向神祇獻唱,也安排禁食、守夜等程序,以及預備禁食結束後的甜點。

當地社區的印度教徒很欣賞阿波堤人為他們預備的這些慶典內容。這些都隱約讓我們想到12月底當我們紀念耶穌誕生的一些習俗。印度教徒能夠在這節日玩得開心,要歸功於阿波堤人的努力,只是很可惜他們的努力少了最重要的東西,結果只剩下熱鬧、開

心的慶典,卻不能帶來生命的改變。



天父,阿波堤人花時間為偶像的誕辰籌備,但他們不認識真正可以帶給他們永生的救主,已經為他們降生在世上,為他們死也為他們復活,求主憐憫阿波堤人,使他們早日能夠聽聞神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為所有人的罪付出代價的福音。「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但願阿波堤人如經文所說,能認識耶和華,以及祂的慈愛、公義和一切美好的屬性。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9:10

開端---箴1:7有相同的話,為什麼所羅門在這裡還要重複一次呢?因為兩節經文中的「開端」用了不同的字,知道兩者的差別很重要。箴1:7是reshiyth,與創1:1的「起初」是同一個字,意味著某件事的開始有一個確定的目的,是有始有終的。箴9:10用的tehillah則是指一個過程的開始,會一直延續下去,沒有預期會結束。

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為什麼所羅門要重複寫兩次。箴1:7告訴我們應該尋求完美的智慧狀態,

而方法就是透過敬畏耶和華;箴9:10告訴我們,尋求智慧是一件不斷在進行的事,當我們永無止境地敬畏耶和華,智慧將永遠伴隨我們。

我們的人生需要這兩種形式的「開端」:一、以神為開端,有一個完美的目標。總有一天,你的鏡子會成為明亮,不再模糊不清,那完美的一天就是re’shiyth的目標;二、沒有終止的「開端」。敬畏神是個持續進行過程,你對神不停的敬拜是有永恆的果效,一個不敬拜和服事神的人,就不會有真正的智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