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遜尼派穆斯林

       零六年五月,一名土耳其律師衝進法庭,向五名法官開槍!一名法官當場死亡,其餘四人受重傷。這個事件表明,許多土耳其人仍然頑固地維持伊斯蘭教有關服裝的教義。當時那些法官判決一名護士學校的女教師在上課期間可以不戴頭巾,即使下課之後,也可以不戴頭巾。 另外一個熱點話題是在土耳其國營的孤兒院裏,有虐兒的現象。一家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孤兒院的看護脫去孩子們的衣服,然後向他們身上潑灑開水。調查人員還發現了另外一些對嬰、幼兒的可怕虐待。一位土耳其社會工作者指出:「這種情況其實已經存在許多年了。」 上帝不允許這種虐待。虐待別人的人必須意識到,所有人都是造物主按照祂自己的形象創造出來的。我們希望別人善待我們,我們也應當善待別人。耶穌基督說:「凡以我的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路加福音9:48)。因此我們也可以說,凡是虐待這小孩子的,就是虐待主。



求神讓土耳其那些虐待兒童的人能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求上帝向土耳其人揭示聖經的真理,讓土耳其人認識耶穌基督愛他們。土耳其人成為天父的兒女,以耶穌耶基督的仁慈對待所有人。

       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你。(詩25:21) 「純全、正直」 這個觀念,首先是出現於舊約亞比米勒王與亞伯拉罕的故事(創20:1-6),當時亞比米勒王在完全不知情之下,將亞伯拉罕帶回家中,聖經說他作這事是心中正直,意思是他作這事無詭詐、無不良意圖,沒有絲毫不潔的思想或動機。今日在我們與別人的交往中,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這就能表達我們心中的純全、正直;否則我們多說,就會給機會那惡者有機可乘,使我們陷入爭辯的網羅裡,為自己解釋,自圓其說,又或者講大條道理,到說話結束,還沒有講出事實的真相來,正如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太5:37)



每當面對慾念的試探時,有人會以生理上的需要來回應;但真相是被情慾轄制著也不知道。求主叫我能警醒,靠主約束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