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福音錄音帶 GRI

       美國郵政有一句座右銘:「無論是暴風雨,還是暴風雪,我們都不會停止郵件的投遞。」這句座右銘同樣適用于環球福音錄音帶(Global Recordings International )。從嚴寒的西伯利亞西北部到北極圈,GRI將福音錄音帶分發給幾十個不同語言的族群。在西伯利亞,人們講32種語言。目前福音錄音帶已經翻譯成雅庫特語、布裡亞特語、圖瓦語、納奈語、阿爾泰語、卡卡斯語和埃文基語。 即使在偏遠的西伯利亞村莊,也有福音宣教和植堂計劃。GRI的一位錄音師驚奇地發現,在俄國偏遠的東部阿穆爾河沿岸的一個小村莊裡,竟然有幾個基督徒。錄音師提到一個年輕女信徒伊蓮娜(Elena),她十一歲時患肺結核,住在離村莊三百公里的一所醫院裡。伊蓮娜在醫院時認識了耶穌,並決定將自己的一生交托給耶穌。神完全治癒了伊蓮娜。伊蓮娜回到村莊之後,向村民們介紹基督。由於伊蓮娜的見證,一些村民歸主,他們成立了一所教會。今天,在這個村莊裡,在每一代人中間都有基督徒。在這個村莊裡,錄音師記錄了二十個見證,用來與其他沒有教會的村莊的村民分享。無論是識字者,還是文盲,都可以從這種口頭見證方式中獲益。



父啊,我們要俯伏低頭敬拜,把一切榮耀歸你,因為你不偏待人,顧念寄居的和軟弱的人,賜下救恩和醫治。你的膀臂、你的智慧、能力、恩典不是世上智慧可以測度和計劃。父啊,願這見證激勵我們,記念以後,行事不憑眼見、耳聞、環境所限,乃藉單純順服主的吩咐,相信主的應許,願伊蓮娜的故事,每天都發生在偏遠、無人去到的未得之民中,我們再次感恩。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勒死--擠住 sumpnigo (一)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可4:19〉 擠住,這字不是指你被卡在喉嚨裏的東西噎住,而是被勒住而不能呼吸,是屬靈謀殺,就這麼清楚與簡單。希臘原文是 sumpnigo,加上去的前置詞sum,更強化了這動作。魔鬼的魔掌掐在你脖子上,正在讓你窒息而死。主耶穌曉得福音是肉搏戰,在某些情況中,這是指努力要呼吸。 撒旦是怎樣掐住你的脖子呢?主耶穌告訴我們牠的技倆,我們的主不要我們猝不及防。撒旦用憂慮、欺騙、與慾望,這些都是最直接的方法,來到我們旁邊。當你開始被世界所提供的東西卡住喉嚨時,就能感覺到牠的手指在掐緊。這也許是我們遇到危機時為什麼常會說:「我需要透一口氣」的緣故。 憂慮是否認神有至高無上的慈愛。金錢的欺騙,是否認神會供應我們的需要以及我們負有宇宙性的責任,慾望則是把絕不該是最優先的東西放在第一位。這三者當中的任何一項,都足以讓撒旦有機會來掐緊牠的魔掌。你突然發現你不能呼吸,因憂慮或財產或慾望而窒息。你若不能呼吸,就會死,而撒旦是不會鬆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