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敘利亞的阿拉伯難民

       「馬赫穆德•阿拉比(Mahmoud Arabi)逃離敘利亞南部的家園,進入鄰 國黎巴嫩,當時他身上只穿著睡衣。一個月之後,他仍然穿著這件睡衣, 他不知道何時能夠與家人重返家園。」 自從敘利亞發生政治騷亂以來,有幾千名敘利亞難民逃往國外。2011年6月 初,有大約四千名敘利亞難民前往黎巴嫩尋求保護。根據媒體報導,還有七千六 百多名敘利亞人逃往土耳其的耶拉達吉難民營。《紐約時報》報導說,前年為了 安置敘利亞人,土耳其政府總共花費了一千五百萬美元。土耳其政府沒有將這些 敘利亞人稱作「難民」,而是稱作「客人」。 記者引述一位敘利亞難民的話:「我們熱愛自己的國家,但我們現在很害怕 這個國家。」 自從「阿拉伯之春」運動爆發以來,已經有成千上萬敘利亞阿拉伯人在衝突 中失去一切,被迫逃離家園。敘利亞原本就是一個高失業率國家,衝突讓人們深 感挫折,異常憤怒。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ssad)對衝突作出毫無益處的反應, 他聲稱要用「鐵拳」回擊反對他的人。在這種形勢下,敘利亞很可能發生更多的 流血事件。



天父,突尼斯阿拉伯人世世代代被伊斯蘭教控制,使他們很難認識真神, 唯有你能開他們的眼睛。父阿,祈求你在這個不穩定的時代,讓在歐洲的 突尼斯阿拉伯人能夠知道耶穌基督是什麼樣的神。阿們。

       神為她選的字(三)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你不會以為’ezer用在女人身上是偶然發生的事吧? ‘ezer在聖經的記載中,不是一個普通的字眼,它與神所扮演的角色有關。這 不是「妻子」的意思;也不是「女人」的典型用詞。也許神選用這個字,是神創 造威嚴的巔峰另一佐證。祂不單創造了一人,而且藉由那人,使那群自願敬拜神 的人種就得以生在世上。 女人即然是’ezer,她對自己的男人所該扮演的角色,就要如神對祂子民所 扮演的角色一樣,這包括了「從欺壓者手下救出、從危險中救出、協助、支 持、增強、保護免於死亡、在立約關係(hesed)中的福祉、艱難時期的供應、 可靠和提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