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柯拉社群 Sachora Community

       薩柯拉社群內有些人是擁有土地、出產各種作物的農民;另有些人則專職敬奉奎師那(Krishna)和其他印度教神祇,透過祭拜活動為他們的社區帶來祝福。

有人認為印度需要的是汗水、辛勤工作和毅力;也有人認為虔誠膜拜眾神才能為社區帶來祝福和興榮。如果冒犯了眾神,就會帶來乾旱和蟲害,再艱苦的努力都沒有用。

薩柯拉人是一個從北邊的拉賈斯坦(Rajasthan)遷移到古吉拉特邦的婆羅門祭司群體。提到印度的婆羅門,我們的印象多半是他們的皮膚白皙,是3,000多年前征服印度的「雅利安人」後代。作為最高等級的種姓,婆羅門享有各種特權和富裕的生活。

然而,今天婆羅門的特權正逐漸消逝。在快速經濟發展下,薩柯拉人為了生活所需,有人不得已從祭司轉行為農夫。薩柯拉婆羅門是素食主義者,他們虔誠敬奉奎師那神,在他們當中即使有基督徒的話,數目也是非常少。



天父,祈禱薩柯拉婆羅門在社會和地位變遷時,反而能逃脫舊有的信仰和觀念,重新審視生命真正的需要。求聖靈感動他們對屬靈真理產生渴望,將他們引領到耶穌面前。但願信仰的種子能埋在他們心裡,結出聽從神的話,以信心和喜樂回應的果子。「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祈求聖靈幫助薩柯拉婆羅門能憑信心接受被神稱為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愚妄人譏笑贖愆祭。箴14:9,新譯本

贖愆祭有些譯本把這字譯為「賠償」,因為獻贖愆祭是可以用來賠償的。我們常忽略贖罪祭和贖愆祭的區別,也很容易忽視賠償,因為我們拒絕承認饒恕是不會除去罪所造成的傷害和結果。

’shma在舊約一共用了103次,有時譯為「賠罪的禮物」。在聖經中,單單請求饒恕是不夠,饒恕有時要求合理的補償。在民數記中,贖愆祭所要求的賠償是全額再加20%。

愚妄人譏笑賠償的做法,他們認為我已被寬恕,為什麼還需要做更多的事情?神已看我為義了,別人怎樣想就不必理會了。他們認為獲得寬恕很容易,不必賠償我的罪所帶來的破壞。

我們都得到耶穌用衪的性命換來的寬恕,但罪肯定會留下惡果,繼續通過罪造成的傷害向前推進。寬恕並不會抹殺罪的後果,我必須賠償,盡所能修補損害。賠償或獻贖愆祭不是為了賺取饒恕,乃是為已造成的損失給予補償。

全數歸還再加20%,這是與人和好的代價。不要作愚妄人。神期待你歸還所虧欠於人的部分,再加20%。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