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寧的伊達卡族 Benin Idaca
人口 ﹕34,000

       男孩輕手謹慎地打開老舊的黑皮書。他小心翼翼地用八歲大的手指翻閱那些薄薄的書頁。媽媽說過,這本他從村旁一堆碎石瓦礫中檢到的東西裡,藏有咒語。他拉著頸上掛著的木製護身符,在這本書裏奇怪的符號上輕輕摩擦,以防任何咒語跳出來傷害他。鐘克勞德對那些紅色的字特別有興趣,它們一定是威力十足才寫成這顏色。只有1%的伊達卡族認識字,誰願意去告訴鐘克勞德這些字的意義呢?

      鐘克勞德的族人是為數三萬四千的伊達卡族,他們對福音十分敞開,但對福音的瞭解很少。他們當中只有幾間教會,還沒有教會領袖,也沒幾位伊達卡人瞭解聖經基要真理。令人扼腕的是,基督徒常冷淡退後,回到原來的舊生活去。伊達卡族在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巫術與邪術,有些源自巫毒教。



求主派遣更多的工人去到這莊稼已熟的地區去收割。求聖靈大大賜能力給伊達卡族基督徒,堅固他們的信心,加添他們的力量,幫助他們能勝過侵擾他們生活的黑暗勢力,讓神的榮光在那裡彰顯。

       耶和華興起士師…(士2:16)

      上帝並沒有因以色列的罪惡和叛逆棄絕他們。他差派士師領導百姓戰勝仇敵。我們今天應為那些被上帝興起、使用和把基督的命令提醒我們的稱頌上帝,他們不但自己去使萬民作主門徒,並且裝備、訓練和鼓勵他人去完成這命令。例如校園工作者同心合意在一起,激勵學生禱告,準備將福音傳到各國。教會牧者和宗派領袖激勵會眾,差遣年青的一代出去,忠心耿耿地以禱告和金錢支持他們。宣教工作差會的策劃者不斷開發新計劃,為要進到全世界未聽福音的民族。

      天父,求你鼓勵耶穌基督的教會回應你的呼召,成為今天的 「士師」,謙卑地將福音傳到地極。



一個能放下自己的強勢和利害的基督徒,才能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