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 西藏人Tibetan

       2000年3月13日對孟買的三百個西藏人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這一天是 「西藏節」,全天都在放映著名的影片。一百五十位西藏僧侶、政治家、攝影師、製片人來到節日的營地,在這些人中,有一位十四歲的特別嘉賓土庫‧昆加‧天增(Tulku Kunga Tenzin),他被認為是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西藏人留給孟買的印象,並不是他們的 「西藏節」,而是他們在中國官員訪問孟買時所進行的抗議活動。2002年1月,當時的中國總理朱鎔基訪問孟買,遭到西藏人的強烈抗議。具諷刺意義的是,印度與中國零四年四月簽署協定,解決了他們之間長達幾十年的邊境糾紛。另外一方面,中國加緊了對西藏的控制,北京鼓勵更多的中國移民進入西藏定居。 孟買的西藏人有許多印度朋友,集中在電影行業和政府部門工作,遺憾的是,西藏人仍未有與他們唯一的救世主耶穌基督交上朋友。西藏人只效忠他們自己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



求主讓孟買的西藏人能夠早日認識那位為他們降生,死在十架上的耶穌基督。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雅1:6) 當一個人心存疑惑,便很難抓緊他所信任的,只要環境有少許轉變便改變主意;又或者在等候過程中很容易便動搖,他的生命會變得把持不定,亦很難堅持自己想要的。這就好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一瞬間便消失,下一刻便改變。但今日聖經教導我們要憑著信心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祈求,一點不疑惑。我們這信心不是基於人的經驗或所處的環境,而是建基於神在聖經上的話語,因為祂的應許一句也不落空,所以我們可以抓緊神的應許向祂祈求,因為 「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致說謊,也不致後悔;因為祂迥非世人,決不後悔。」 (撒上15:29) 願我們今日能全然信靠這位大能者。



心中有神的說話,才能有信心,因為表達信心是需要思想內容;若只有空洞的信心,郤沒有實質的內容,一定把持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