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裡奧馬來人Riau Malay

       大海裡有什麼,裡奧馬來人就捕撈什麼,這個族群以漁業和農業為生。在他們居住的小島上,季候風會在幾個小時之內,將土地上的一切吹入大海中,因此根本無法種植農作物。此外,潮濕的氣候使這裡滋生許多疾病。醫生很少,許多婦女死于分娩。在這裡,薩滿教士是唯一的「醫生」。 幾個世紀以前,印度商人給這個族群帶來了伊斯蘭教。裡奧馬來人將歷史悠久的薩滿教與外來的伊斯蘭教結合起來。在過去的一些年中,宣教士帶領了少數裡奧馬來人歸主。目前在一百六十萬里奧馬來人中間,約有五十個基督徒,遺憾的是,他們已搬離了小島,居住在其他地方,並且已經西方化,無法向他們的同胞介紹福音。



祈禱這些基督徒以適當的方式將福音帶給裡奧馬來人。求神派遣醫療事工,為裡奧馬來人治癒身體上與心靈上的病。求福音的大能粉碎薩滿教士對裡奧馬來人的控制。求主使用社區開發事工,將福音帶給裡奧馬來人。求主興起更多的信徒去完成這個使命。求神在裡奧馬來人中間取得屬靈的豐收。

       話 (二)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11:3〉 那麼今天呢?神今天仍然對我們說話嗎?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說:「是的,神透過祂的話對我們說話。」 可是那通常都是指logos,我們從讀到別人記錄的書寫的話聽到神說話。這是能認識神的一個強有力而且非常重要的來源,可是神還用別的方式說話嗎? 許多年前,當我還在工作時,一位陌生人走向我,冷不防突然對我說:「你以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而且正直清高,你的傲慢對神是一種辱沒。」 在我還沒來得及做回應前,他已轉身走向房子轉角處消失了,我後來再也沒見過他。神對我說話了,雖然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才同意祂說的話,可是從一個陌生傳話人口中,我聽到了祂的聲音。 如果神能透過祂的話,造出世界,那麼你還懷疑祂能用任何祂認為必須的管道對你說話嗎?你曾經在禱告時,突然想到一個想法,或心裡有個聲音催促你做出一個決定嗎?你曾經從另一位基督徒或全然陌生的人口中,聽到神對你說的話嗎?你真的聽過神親口對你說話嗎?你要祂這麼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