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族

       塔吉克族有四萬多人口,其中六成居住在新疆南部、海拔三千米的塔什庫爾幹。這裏終年積雪,在雪嶺之下的河流兩岸谷地,有一大片草原可以放牧,沿著山谷也有農田可以耕種,所以塔吉克族一直過著的是半遊牧、半農耕的生活。 在發展的歷史中,塔吉克族和維吾爾族交往密切,大約有六成的族人懂維吾爾語,他們也使用維吾爾文作為書寫文字。 塔吉克族信奉伊斯蘭教派中的伊斯瑪儀勒教派,這個教派流行在印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等國家,而在新疆只有塔吉克族信奉這個教派。他們的宗教活動不多,宗教組織也不像維吾爾族那麼嚴密,例如教徒不用在齋戒月的時候封齋等等,這會不會是神早就預備了他們接受福音的心呢?現在,仍然沒有宣教士在塔什庫爾幹傳福音,求神打發工人進去。



●求主打發工人往塔什庫爾幹作拯救靈魂的工作。 ●求主藉著維吾爾語讓塔吉克族有機會接觸福音廣播節目或文字資訊。 ●求主加恩典予塔吉克族人,預備他們的心接受福音。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壹3:1上)主啊,我們將塔吉克族人交託給祢,他們認為自己居住的地方離太陽最近,因而感到自豪;求主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福音,知道神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作我們的救主,讓我們的身分得以提升,因此我們都得以稱為神的兒女;這是何等尊貴的身分,是神早已預備要賜給我們的恩典。求主預備塔吉克族人的心,當他們得聞這白白的恩典,即欣然接受。我們奉耶穌的名祝福塔吉克族人心中有好的土壤,當福音的道種落在這些好土時,便能結果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4-15)主啊,至今仍未有宣教士在塔什庫爾幹傳福音,求主把宣教的心放在祂所揀選的工人中,叫他們不辭勞苦,遠赴新疆的南部,也無懼海拔三千米的高地,向塔吉克族人傳福音;願主賜福這些宣教士有佳美的腳蹤。求主藉大部分塔吉克族人熟悉的語言──維吾爾語,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廣播和有關的文字資訊。我們同心祈求神的恩典大大臨到塔吉克族中,除去他們在種族、宗教、傳統上的攔阻,預備他們的心,接受福音,得著神的救恩。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