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翻譯學院 Institute for Bible Translations

       「用我們的母語來讚美神是一件多麼喜樂呀!」柳德米拉(Ljudmila)感慨地說,同時臉上也流露出喜悅的光芒,因為她正在為自己的族群康提人(Khanty)寫讚美歌。柳德米拉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她出生在西伯利亞一個很小的康提村莊中,大部分村民是獵人、漁民和馴鹿牧人。曾經有一段時期,她有機會離開村莊,去外面學習。一位牧師來到柳德米拉所在的學生之家,帶領學生做禮拜。牧師的佈道和讚美歌深深感動她,後來牧師邀請柳德米拉到他的教會,在那裡決定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耶穌基督。 柳德米拉開始向周圍的人們介紹救主,跟著,她獲得一個學習的機會,去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的一所聖經學校研習聖經。IBT已經將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的摘要以及聖經故事小冊子翻譯成康提語。靠著神的話和宗教辭彙表的幫助,柳德米拉將一些基督教歌曲翻譯成康提語,她甚至親自創作康提語的敬拜音樂。 IBT的主要任務是為斯拉夫國家中的非斯拉夫族群出版聖經。在前蘇聯各個共和國中,生活著八千五百萬非斯拉夫人,他們講至少一百三十種語言。目前IBT已經用七十種語言翻譯、出版了聖經或聖經章節。



親愛的天父,願你悅納聖經翻譯學院的事奉,願他們作工的果子長存,收納他們對你的獻呈,祝福柳德米拉姊妹所編寫的讚美詩,悅納她對你的敬拜讚美和敬畏的心,願康提基督徒成一群大能的子民,得建立,信心增長,滿有感謝的心。我們如此感謝和禱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勒死--擠住 sumpnigo (二)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可4:19〉 試想那些發現了福音、可是掙不脫魔鬼掌握的可憐靈魂,無論他們看起來有多富有,他們的生活純粹是折磨。在他們金玉外表之下,是恐懼、謊言、和對名利無止境的追逐。這些人對神做事的方式不是完全無知,只是被世上最壞的和最好的東西擊倒、淹沒、與殺死了,無法掙脫出來。沒有神的幫助,他們絕對逃不出。主耶穌真道的跟隨者,就會認識這類人,他們希望與主耶穌有個較好的生活,希望有更深的靈性,可是世界的病毒已流在他們血液裏。他們不知怎樣才能一面行出神的話,一面也保有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無法想像沒有他們想要的需要生存的東西,會是怎樣的生活,他們不領悟的是,他們正在吸瓶裝的氧氣,而開關控制在撒旦手中。 你也許曾涉足這可怕,也曉得被世界所給的東西噎住,是什麼滋味。人實在太容易就讓這世界的分心之物阻攔你在神裏面的長進。我們實在需要做個呼吸測驗。那維持我們生命的是從哪裡來?從世界提供的氧氣來,還是那從天上來的真理,那令人自由的神的靈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