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和法國的突尼斯難民

       對義大利來說,前年是可怕的一年。首先是義大利總理極力反駁讓該國蒙 羞的性醜聞指控。其次是該國經濟惡化,導致國債與失業率激增。 更糟糕的是,大量逃離突尼斯的阿拉伯難民湧入義大利。突尼斯是民眾驅逐 長期執政的獨裁者的第一個北非國家。2011年1月,突尼斯開始出現動亂的兆頭, 也就是著名的「阿拉伯之春」的開端。2月,形勢開始明朗,民眾要求就業,希望 看到傾聽民意的新政府。 許多突尼斯人擔心不穩定的政府可能引發暴力活動,於是包括求職者和政治 難民在內的突尼斯人,紛紛抵達義大利的一個小島蘭佩杜薩島。義大利政府原本 希望將新難民送往鄰國法國,但法國政府不願意接收,結果導致義大利糟糕的經 濟雪上加霜,國內又增加了二十七千多名失業者。 十年前,突尼斯曾經是一個相對來說繁榮、進步的阿拉伯國家。當時的政府 是穩定的,不過這種穩定今天已不存在。對於居住在突尼斯的一千萬阿拉伯人來 說,只有一個東西是穩定的,那就是伊斯蘭教。 在突尼斯,所有阿拉伯人都是穆斯林。目前,一批所謂的「現代伊斯蘭主義 者」控制著民主選舉的新政府。其他宗教只允許在外國人中間傳播。



天父,突尼斯阿拉伯人世世代代被伊斯蘭教控制,使他們很難認識真神, 唯有你能開他們的眼睛。父阿,祈求你在這個不穩定的時代,讓在歐洲的 突尼斯阿拉伯人能夠知道耶穌基督是什麼樣的神。阿們。

       神為她選的字(三)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你不會以為’ezer用在女人身上是偶然發生的事吧? ‘ezer在聖經的記載中,不是一個普通的字眼,它與神所扮演的角色有關。這 不是「妻子」的意思;也不是「女人」的典型用詞。也許神選用這個字,是神創 造威嚴的巔峰另一佐證。祂不單創造了一人,而且藉由那人,使那群自願敬拜神 的人種就得以生在世上。 女人即然是’ezer,她對自己的男人所該扮演的角色,就要如神對祂子民所 扮演的角色一樣,這包括了「從欺壓者手下救出、從危險中救出、協助、支 持、增強、保護免於死亡、在立約關係(hesed)中的福祉、艱難時期的供應、 可靠和提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