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人Kashmiri

       「先生,請打賞幾個錢吧!」 阿里向那些正在前往清真寺的穆斯林哀求著。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那些像阿里這樣,才二十三歲的年輕人,正是人生最適合工作的時光。但在孟買,幾乎沒有公司願意雇用克什米爾人,他們沒有工作,不得不以乞討為生。公司經理及僱主都害怕那些隨時上門檢查的警察,而警察則懷疑克什米爾人是恐怖分子,企圖將克什米爾從印度分離出去。誰會雇用一個隨時會被逮捕的人呢? 阿里一家因為家鄉有印度軍隊與恐怖分子的長期戰爭,逃離克什米爾;他曾經聽說,孟買有許多工作,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但抵達孟買後,阿里才發現這裡雖然安全,但沒有工作,他依然貧窮。 阿里的經歷是許多在孟買的克什米爾人的共同遭遇。幸運的是,克什米爾戰爭正在平息,這是許多年以來的第一次和平,印度與巴基斯坦也於今年三月份恢復了開往克什米爾的公共汽車。包括阿里在內的克什米爾人也許會返回家園,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求主讓孟買的基督徒能夠與這些苦難的克什米爾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也讓人數極少的克什米爾基督徒能夠與他們的穆斯林同胞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6:17) 保羅在這裡特別提醒提摩太要囑咐那些富足的人,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原來錢財在世人眼中被誤解為可靠的對象,所以世人以為只要有錢,就可以做這樣、做那樣。但是神郤認為錢財本質是無定的,一個有財富的人是比較容易被試探,去運用錢財的勢力而得到一些地上的益處,以致他們在不自覺中墮入自高自大的網羅裡。聖經提醒我們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的神,原來一個習慣倚靠錢財行事的人,倚靠神的心會相應減少,甚至可以到達一個事奉瑪門(即財利)的地步,正如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 ﹕財利的意思)。」 (太6:24)



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才是永恆的。你願意顧念那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