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族

       烏茲別克族屬於中亞洲欽察汗國中的其中一支,本來叫烏茲別克汗,他們信奉伊斯蘭教,於是統一了散居在中亞地區的各個部落,建立伊斯蘭教信仰的烏茲別克汗國。在十四世紀,族內的商人到新疆做生意,有的留下來定居,形成現在的烏茲別克族。 現在,他們散居在天山南北很多地區如烏魯木齊、伊寧、喀什等等,人口大約只有一萬七千五百人。在1964年,超過一半的族人由於政治問題,紛紛逃往當時的蘇維埃共和國,人口立時由一萬三千六百人下降到七千七百人,經過近十多年的繁衍,他們的人數才漸漸回升。 烏茲別克族長期與維吾爾族雜居,無論是宗教信仰、風俗習慣、起居飲食,還是舞蹈藝術的表達動作等等,都深受維吾爾族影響。 他們雖然是信奉伊斯蘭教,卻有30%的人聽過福音,也有五十個族人已經決志信主。求主使用他們,向自己同胞及維吾爾族傳講這美好的信息。



●感謝主,有30%的烏茲別克族人已聽過福音,並且已有五十人決志信主。 ●求主幫助這五十位信徒能夠繼續成長,肩負向同族傳揚福音、見證基督的使命。 ●求主差遣宣教士在他們當中建立教會,牧養群羊,堅固信徒對主的信靠。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提後1:9)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施恩憐憫世人、不輕易發怒的主,一直以來,雖然烏茲別克族人堅守自己所信奉的伊斯蘭教,但是主沒有因此而對他們永遠懷怒,祢仍然施恩給他們,叫他們有回轉的機會。主──施恩的神,其實世人都在尋找心靈裏的飽足,誰能餵飽世上每一個人的心靈呢?主啊,世人實在需要祢,願祢格外施恩,不但施恩給烏茲別克族,更施恩給所有未認識主的人,求主起來,速速成就,感謝主。 拯救世人、愛我們到底的主,感謝祢豐盛的慈愛,直到如今,願主在他們中間興起領袖,作群羊的帶領。甚願主差遣宣教士在他們當中,肩負起牧養群羊的角色,並且建立基督的教會。誠願與他們一起雜居的維吾爾族人也得聽福音的信息,願主的熱心成就此事。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