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斯瓦卡貝督因人 Swarka Bedouin

       想像一下沙漠的熱風吹在皮膚上的 感覺。向右邊眺望,那裡是高山, 再向其他三個方向眺望,全都是沙丘,這 就是西奈沙漠。西奈沙漠是斯瓦卡貝督因 人的家園,這個部落是埃及和以色列交界 地區的最大部落。 最近CNN的一部記錄影片揭露了這個 族群對非洲難民的暴行。一些斯瓦卡人被 控敲詐難民的錢,允諾幫助這些難民跨過西奈邊界,進入以色列。然而斯瓦卡人 並沒有實現諾言,而是把這些難民當作奴隸。據報導,女人更是遭到強姦和野蠻 毆打。據CNN報導,在幾個案例中,有斯瓦卡人甚至將難民打死,與醫生合作, 摘除死者的器官,然後出售。被摘除器官的難民被掩埋在沙漠中,周圍沒有任何 標記。



天父,因為斯瓦卡貝督因人的陰暗心胸,導致許多無辜的生命遭到毀滅和 死亡,但父依然希望他們歸順他。求父感化斯瓦卡貝督因人的心,將他們 帶到您的身邊。也請求父差派信徒,與這部落的族群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使他們被黑暗控制的生命,能得到解脫。阿們。

       她們都是‘ezer(一)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說到女人是’ezer,她與神所扮演的角色有關,可是如今我們看到的 事實卻不是這樣,對嗎?妳們這些’ezerim有否實踐神為妳們所設計的角色呢?是 否有和妳的丈夫並肩生活時,作為屬神形象的有形代表呢?妳的丈夫能否看見神 在妳的生命中呢? 有一件事我們必須留意,絕大多數時候是與女人有關係的男人,阻止了她成 為創造中的冠冕。男人啊,神設計女人為要使她成為’ezer,當你沒有容許她活出 這一份屬神設計的基因和目的時,可怕的事就會發生了。也許,我們每個人都 應當重新省察,按照希伯來人的方式來更新我們婚姻的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