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瑟戈隆人 Geser-Gorom People

       「如果不是主耶穌的保守,我怎麼會站在這裡呢?」 穆特麥娜(Mutmainah),一個漂泊不定的農民的女兒,但現在她卻站在勢力強大的格瑟戈隆攝政王(regent)的王后面前,受邀教導攝政王管轄地區的貴婦們讀書。 穆特麥娜接受主,並開始研讀聖經後,生命完全被神改變了。穆特麥娜向神祈禱,請求將她派往正在尋找主耶穌的人當中,而神確實為她開路,讓她有這樣的機會透過教書計劃,接觸到王后和這些貴婦。 如今,穆特麥娜站在這些具政治影響力的女人面前,忽然想起箴言30:28:「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作為一位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能站在這些貴婦面前,穆特麥娜真實經歷到神雙手的扶持。 格瑟戈隆人,住在馬魯古島中部。人口32,000,穆斯林,只有極少數基督徒。尚未展開植堂事工。



天父,祈求差派順服你呼召的信徒,向格瑟戈隆社會所有階層的人分享福音。祈禱在格瑟戈隆人中間出現大規模歸主運動,許多教會被建立。奉主的名求,阿們。

       誰住在隔壁呢?(二) 他所賜的,有作使徒的,有作先知的,有作傳福音的,也有作牧養和教導的,為的是要裝備聖徒,去承擔聖工,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承擔聖工——這算是「承擔聖工」嗎?聖經對「承擔聖工」的定義似乎是說努力「改善鄰舍的福利」,也就是說我們所做的事必須為鄰舍的生命帶來真實可見的改善。意味著教會應該採取的是「生產者」的經濟模式, 即教會的存在就是為了在此刻為世人供應美物與服務。 教會的存在不是給人們上天堂的應許罷了,而是成為改變文化的一個代理,將生命的平安(shalom)帶給所接觸的每個人。這是教會集體的睦鄰行動。 還有,當教會成為「好鄰舍」,是一個影響社區、提供福利給社區的生產者時,教會的生命一定也會造成積極的屬靈影響。 今天,許多教會高居山上,要求社區進入她神聖的空間,並支持她屬天的使命,這樣的模式已經是徹底地本末倒置了。若「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就該在所處之地為鄰舍的生命作出富有生產力的影響。若教會沒有這麼做,她不過就像一座外邦人的廟宇,吸乾了那些神本來要祂的百姓好好看顧,屬於別人的資源。 下回當奉獻袋傳到你身邊時,問一問自己:這份重新分配資源的要求,會如何影響我社區內的鄰舍呢?如何用來謀求鄰舍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