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人 Gurung

       山地導遊的臉上浮現出調皮的 微笑,正在躡手躡腳地走入佛 教寺院的冥想室。他轉過頭,面對跟 隨他走入冥想室,但感到訝異的外國 遊客,把手指放在嘴唇上,請大家保 持安靜。他悄悄走到一位剛坐下的高 僧後面,用手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 高僧抬頭看 了看, 露出 微笑, 站起 來, 給他這 位知名的導 遊弟弟一個 擁抱。兩人 笑了起來, 用外國遊 客聽不懂的 語言互相問候。最後,導 遊將哥哥介紹給外國遊客說:「人們 以為所有古龍人都像我一樣是山地導 遊,其實並非如此,這是我哥哥,他 是一位導師!」 我們總是將導師( guru) 與印 度教連在一起, 事實上佛教也有導 師,他們向信徒展現如何體驗真實的 生活。達賴喇嘛曾經提到擁有導師的 重要,藏傳佛教族群,例如戈爾卡人 (Gorkha),並不認為導師是佛,但 卻擁有非常寶貴的知識。 約書亞計劃提到,在每1,000西古 龍人中間,只有不到1%的基督徒。雖 然西古龍語的《新約》早在1982年就 出版了,但不再重印,原因是信徒太 少,需求也少。



親愛的天父,求你大大興起西古龍人基督徒,挑旺他們對主的熱情,勇敢 向族人宣揚基督的福音。讓西古龍人真實的明白,所有寶貴的智慧和知識 都來自於聖經,而不是佛教的導師。求你感動有負擔的基督徒,願意用金錢支持 西古龍語的《新約》再版。奉主名求,阿們。

       我是耶和華,我要把你們從 埃及人的重擔底下救出來。 出6:5 重擔— — 既然拯救與好的第一 步是由神完成的工作,祂要將我們從 重擔底下領出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呢?是解除你的經濟債務嗎?解決你 和鄰居的爭端嗎?修整你的婚姻嗎? 對付你的老闆嗎?如果神讓我們脫離 這些重擔多好,但希伯來字siblot含有 「作奴隸、勞苦」的意思。 以色列人明白法老加的重擔。 我們也有重擔,也許我們會採用某種 行為模式來逃避壓力或麻醉自己,或 以某種樂趣讓自己感覺良好,又或進 入某種幻覺、虛擬世界來逃避現實。 但無論我們怎樣對付,都發現被一個 嚴厲的主人用鍊子鎖著,始終不能逃 脫。只有神能為我們解除這種壓迫。 我們自己無法出來,因為奴役是 在內心,就好像以色列百姓,心裡有 奴隸思想。但我們可以學習亞伯拉罕 那樣在困苦時呼求神、信靠神,不要 自己從別處找止痛藥,逃避、打岔、 否認問題,那些方法業只會攔阻我們 呼求神。 我們表面自由,其實擔負重擔, 那是何等的悲哀!把鎮痛劑放下來, 去感受痛苦和壓力,然後出聲呼求神 吧,神會聽見我們和回應禱告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