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祖人當中的事工 Work among Badjao People

       信徒完成《普世宣教運動面面 觀》課程(Perspectives)後 發生了什麼令人振奮的事?我們聽見 有人去了菲律賓從事醫療宣教;有人 前往棉蘭老島,以口述或講故事的方 式向巴祖人傳福音。還有人在一所聖 經學校(Oral Bible School)教導巴 祖基督徒關於聖經故事。 巴祖基督徒用10個月的時間學習 聖經中的200個故事,當然最後的高潮 就是耶穌復活了。學生們接受裝備以 後,回到自己的家鄉向朋友和家人傳 福音。 有許多人的家庭成員除了有基督 徒,也有穆斯林,因此他們很容易、 也很自然就能透過家庭成員的關係, 走進穆斯林社區。結果,成群的穆斯 林願意固定聚會,一起分享、讀經和 禱告。這個方法使教會在棉蘭老島無 論陸地或海上、識字或未識字的巴祖 人當中,展開了美好的福音工作。



父神啊,謝謝你藉著《普世宣教運動面面觀》課程,展開了許多美好的工 作。求你保守口語聖經學校能成功徵召巴祖學生,願意成為他們族人的福 音使者,也求你保守初信者的屬靈生命能被栽培成長,願以聖經為中心的教會能 在棉蘭老島當中拓展並增長。奉主名求,阿們。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 意。提後3:5--- 外貌──「以鑽石價格的十分之 一,為你打造完美戒指!」廣告商知 道只要能激起人們對鑽石的感覺,就 算是偽造品也沒關係。如果保羅是珠 寶商,你絕不會在他的店找到偽造鑽 石。 「外貌」的原文是morphosin,不 僅描寫「最後的產品」,也說到「塑 造、形成某個東西的過程。」有了這 標準,就能區分真貨或冒牌貨。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跟隨耶穌的人 身上。有些人外貌看起來好像有鑽石的 品質,他們會趕鬼、醫病、傳福音,事 實上他們是一顆偽鑽石,只有外貌,沒 有真正的品質。比如他們堅信世上的生 命是短暫的,可是實際行動卻表現出今 生才是最重要;他們相信耶穌是惟一的 道路,可是卻不好意思介紹給正面對掙 扎的人。當行為與信仰不一致時,就看 出是「偽鑽石」了。 我們不容易分辨真偽, 尤其當 真貨要求很高時。人都喜歡舒服、簡 單,自然會選擇少為信仰做什麼,滿 足於擁有偽鑽石就夠了。 問問自己:「我是否戴著偽鑽石 的信心?我在找較容易走的路嗎?我 正用一套簡單的解決方案嗎?我寧願 做個富有的基督徒,不願做個苦惱的 罪人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