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圖爾人 Rutul People

       達吉斯坦的海岸城市、亞塞 拜疆北部、莫斯科、中國、 南加州和俄亥俄州這幾個完全不同 的地方,你認為彼此間會有什麼關 聯呢? 答案是在達吉斯坦南部和亞塞 拜疆北部,住著穆斯林魯圖爾人;在 中國、南加州和俄亥俄州這些地方, 神興起了忠心代禱者為他們禱告。透 過禱告,這些原本沒什麼關聯的國家 連在一起了。 12年前,一位基督徒在達吉斯 坦南部的德爾本特市(Derbent)認 識了一位魯圖爾生意人,從那時候 開始,他便持續為魯圖爾人的救恩 禱告。幾年後,一位來自俄亥俄州 的牧師聽聞魯圖爾人的靈魂需要, 也開始加入禱告行列,甚至影響了 他的教會傳承代禱的薪火。2010 年, 有15位在中國家庭教會的信 徒,領受呼召要持續不斷為魯圖爾 人禱告。還有一間來自南加州的教 會也加入了代禱行列。 結果一位奉獻一生研究魯圖爾 語的語言學家見證,過去幾年,在達 吉斯坦的首都有一對魯圖爾母子接受 了耶穌;2013年春天,在莫斯科的 一位魯圖爾人受同事影響,也將生命 交托給耶穌。接下來一年,又有一個 魯圖爾人接受了主。這4位魯圖爾人 是這個族群的第一批信徒。



「我如今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祢,好在 祢眼前蒙恩。求祢想到這民是祢的民。」天父,懇求讓每一個魯圖爾人能 尋找並尋見你,正如經文所應許的。願神豐富的恩典趕快臨到魯圖爾人的村落。 求神在魯圖爾人當中興起一個順服神的新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深信那在你們中間開始了美好工 作的,到了基督耶穌的日子,必成 全這工作。腓1:6新譯本

開始「保證成功!」如果生活 中我們也能找到保證一定會成功的公式 該多好,什麼事都可以解決了。然而, 實際情況是無論投資、減肥、保健品、 教育,都不能擔保一定會成功。 保羅之所以能夠如此有把握一定會 成功,因為他知道從頭到尾都是神在做 工。保羅的擔保有一個很堅固的基礎: 神開始的工作,祂必定完成;神永不會 失敗,更不會半途而廢,衪一定會做出 結果。 「開始」的希臘動詞enarchomai 是由en和archomai組合起來的,意味著 「在……裡開始」,包含著「開始、入 門、在起初」意思。 你發覺神是「起初」的神嗎?祂創 造一切,維持萬物,又賜給萬物運作能 力。沒有人比神更知道如何開始,實際 上,聖經的一開場就是「起初、開始」 那個字。 有時我們會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失去 信心,因為我們曾有很多好的願望,卻 很少有成果,特別在順服耶穌的事上, 我們總是百般挫折,跌跌撞撞。 還好有神保證:「我開始的,我必 成全這工作。」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