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爾社群 Patel Community

       哈吉(Haji)來自古吉拉特邦的帕特爾社群,他向來都是投票支持倡導民族主義的「印度人民黨」(BJP Party)。 近年,哈吉身邊越來越多帕特爾人開始改投支持包容性比較大的「印度國民大會黨」(Congress Party)。

有一天,哈吉出於好奇來到市鎮廣場聽「國民大會黨」的代表發表演講。他扺達不久,演講才剛開始,現場次序突然亂起來,接

著有警察進場用警棍毆打人。哈吉倉皇失措地逃跑,過程中幾乎被逃離的人群撞倒。還好哈吉沒受傷,但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那天很多人都受傷了。

幾百年前,帕特爾人原是農民,近代這個種姓已成為印度最成功的商人族群之一。今天,帕特爾人生產了整個古吉拉特邦22%的商品,也在多個政府部門中任要職,其中在警察部隊占主導地位。近年警方鎮壓多個以帕特爾族群為主的政治集會,有人喪失生命,許多人受傷。

大部分帕特爾人是印度教徒,這個族群只有非常少的基督徒。



天父,祈禱帕特爾斯人能認識帶來和平與安全的耶穌基督。求神差派忠心的工人向這群人傳福音,也求神感動在商場上的基督徒,能夠有負擔去接觸帕特爾斯人,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基督。「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求主為所有在印度遭受暴力的人伸張正義,也求主讓印度各族群能夠有和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願你的國降臨。太6:10

國basileia不代表一個地方,或一個國家,而是關於「作王、統治」,用來描述王和祂子民的關係。你若不遵從神的統治,衪就不是你的王;你也不屬於祂的國。換句話,當我們將自己的計畫交給神,採用衪的計畫,神的國就降臨。

你讓神統治你的生活嗎?王的子民將會採取以下觀點:

1 我的所有都是王的恩賜,包括時間、才幹和財物,我要使用這些恩賜服事祂。

2 我的生命品質反映出我所服事的王,活出討祂喜悅的聖潔生命。

3 我會積極追求神國的擴展,意味著我的生活充滿服事人、宣告福音、捨己、謙卑。我不再為自己而活。

4 我不再為將來焦慮,因我信靠治理我的王,我專心等候王的命令。

5 主耶穌傳福音、釋放人自由的使命,也是我的使命,我日常活動都反映出這使命。神的國因為你降臨在地上了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