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回教徒Chechen

       與俄國南部接壤的車臣,有八十萬人口是未曾聽過福音的。在太平盛世向這些回教徒傳福音已非容易,如今車臣與俄羅斯人的戰火越演越烈,綁架劫持根本是平常事。身在都城Grozny的Graffiti形容這情況是:「來到地獄第二層。」 至於地獄的第一層,就是1994-96 年車臣與俄羅斯的戰爭。記者這樣形容Grozny :「這是全世界因爭奪而受摧毀得最厲害的地方。」

      分離主義游擊隊使車臣變成全世界最可怕的綁架地點。他們定期在車臣和俄羅斯其他地方綁架人口。俄羅斯軍隊已建立起反綁架防線。一位車臣官員眼見俄羅斯軍隊被分離主義游擊隊的連續綁架,便發哀歎 :「他們綁架人之後,把他們魚肉一番,弄成殘廢。然後受害家屬向他們買回來的,只是一個殘廢人。」 能夠殘廢回家已是不幸中之萬幸了!

      要減少車臣人民的痛苦,我們所能作的事情不多,現在至少有兩個基督教機構奉耶穌的名,為這些苦難人民提供食物、醫療和其他救援。



請為美南浸信會和國際宣教促進會Accelerating International Mission Strategies禱告,他們前去幫助這些苦難人民,歸榮耀給這位受苦僕人。祈求在車臣的基督徒願意服侍主,為基督獻上自己。祈求聖靈拆除對福音廣傳的障礙。祈求車臣語聖經加速傳布和分發。祈求上帝以能力和智慧將長存的平安、公義和政治穩定賜給車臣,除掉長年戰禍的壓逼。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士4:4)

      今天的人仍在爭論婦女在教會中角色的問題,底波拉的榜樣提醒我們,在重要關頭,女子往往能夠擔當很重要的領導地位。在基督教宣教的早期,姊妹已在海外服務,和差會的行政崗位承擔很吃重的任務。在很多男人不能(或不願)去的地方,女宣教士已經在那兒向沒有聽聞的人傳講福音。她們分享宣教士的工作、喜樂和成果。宣教傳記記載了不少這些婦女的能耐。

      上主,請今天同樣使用你的眾女兒,為全世界的家庭帶來福氣。



對神所揀選的領袖、牧者或教師抱有錯誤的態度,對神的態度也不可能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