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寧的福督族Foodo

       哈金將鈴鐺綁在腳踝骨上,準備跳傳統的「棍舞」。時逢八月天,是「蕃薯初熟節」。他要在這一天盡顯他的瀟灑和風度,以此博得到鄰村一位姑娘的青睞。當他們還是嬰兒時,父母就定下了這樁婚事,可是兩人尚未見過面。他希望今天她會將伊斯蘭面紗拿下一點,讓他一見廬山真面目。她會像他夢想中那麼美嗎?

      附近不遠處,哈金的父親站在一堆人當中,鼓勵其他長老保持他們的語言和傳統。「哪裡可找到有我們孩子可看的福督語書籍?」他繼續說:「我們要孩子們能看能說我們的語言,可是他們沒有書可讀阿!」



求主派遣翻譯組去將整本聖經翻譯為福督語,滿足他們想讀書的欲望。求主打開他們的心,明白認識耶和華神才是真正的智慧。相信耶穌為救主才是一代又一代人活著的盼望。也求主幫助像哈金一樣的年輕人,知道到另外有一位新郎正在等候祂的新娘,福督人也是基督新婦的一份子。

       有一位女先知名叫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士4:4)

      今天的人仍在爭論婦女在教會中角色的問題,底波拉的榜樣提醒我們,在重要關頭,女子往往能夠擔當很重要的領導地位。在基督教宣教的早期,姊妹已在海外服務,和在差會的行政崗位承擔很吃重的任務。在很多男人不能(或不願)去的地方,女宣教士已經在那兒向沒有聽聞的人傳講福音。她們分享宣教士的工作、喜樂和成果。宣教傳記記載了不少這些婦女的能耐。

      上主,請今天同樣使用你的眾女兒,為全世界的家庭帶來福氣。



對神所揀選的領袖、牧者或教師抱有錯誤的態度,對神的態度也不可能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