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孟加拉人

       玻璃鞋、黃金馬車、皇家舞會、英俊的王子,這 些都是灰姑娘故事中的情節,在這故事中,人們 過著永遠幸福的生活。但在現實中,這只是一個虛構的 故事。英國警方在營救南亞的奴隸新娘時,給這種常見 的犯罪起了一個名字:灰姑娘綜合症。 幾百名南亞女人來到英國與未婚夫結婚,但實際上 卻被他們的姻親當作家庭奴隸來使用。一位官員說:「 被虐待的家庭奴隸無論去到哪,虐待者或者其他家庭成 員都會跟著她、監視她。」 來自孟加拉的許多女人遭到虐待,主要的虐待者通 常是她們的婆婆。一些人引誘孟加拉女孩,讓她們離家出走,許諾給她們找到工 作,但實際上卻將她們囚禁起來,強迫她們勞動。政府沒有機會營救她們,她們 也很難逃脫尋求幫助。政府只能對他們注意到的少數案例進行干涉。警方和慈善 機構擔心,由於家庭壓力和害怕遭到報復 ,這類事件通常沒有被公開。



天父,祈禱南亞社區和當地警方提高警惕,發現並干涉每一宗家庭虐待事 件。求父保護這些成為奴隸的女人,使她們能脫離困境。也求父興起基督 教機構,有系統地幫助這些在英國的孟加拉女人。阿們。

       她們都是‘ezer(二)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今天的‘ezer做些什麼呢?墮落以後的世界,就是男人搶著當頭的 時代,女人如何發揮她作為‘ezer的角色呢?我們已經曉得神在設計’ezer時原本 的意圖了,不管在哪裏,當神的救贖活動跨過墮落後所形成的鴻溝,我們就會發 現’ezer的行動展現出來了。 想一想那些聖經中模範的女人。她們沒有像男人那樣顯赫的名聲,卻是重要 的人物。你可能會想到撒拉、利百加、拉結或夏甲的生命(墮落後第一位面對面 經歷神的女人,竟然是個埃及的奴隸,是不是很有趣呢?)。 你可以想想米利暗、底波拉、路得和以斯帖。你也該花一些時間讀雅歌內主 要發言的那位女人所唱的愛情詩歌;你可能會想到所有那些默默無名,卻代替先 知行動的女人。還有,你肯定要把哈拿加入名單中,即使是拉比也認為她在神面 前的禱告是真禱告的楷模;還有,還有,摩西的母親或箴言三十一章那位英勇的 婦人…… 她們都是‘ezer(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