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爾人 Agul People

       數千年來,阿古爾人一直是住在達 吉斯坦南部高山上的21個村落。8世 紀,這地區被阿拉伯人征服以後,阿古爾人 從那時起便信奉伊斯蘭教。 住在南部低海拔的達吉斯坦人,每年都 有機會見到來自高山地區的阿古爾人,因為 他們每年會例常領著羊群,從山上草原遷徙 到低地,尋找可覓食的新草原。當阿古爾人 和他們的羊群大批大批橫越低地區域時,數 量多到得暫時封閉道路! 阿古爾人傳統上以牧羊業為生。但每逢 長長的冬季月份,許多人阿古爾人也會到市 中心做一些建築工作;婦女則會留在山上的 老家,照看家中大小事務。 目前只有一位已知的阿古爾信徒。經過 長期的堅持,阿古爾語的路加福音,包括文 字和語音版,都已完成了翻譯;圖文並茂的 路加福音比喻也已出版。阿古爾語就好像一 種罕見的高山蝴蝶,十分珍貴。把神的話翻 譯成阿古爾語,可以讓阿古爾人更容易明白 神對他們的重視和愛。



「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 一般。」天父,阿古爾人正是沒有牧人的羊群,求主耶穌的憐憫能夠早日 臨到困苦流離的他們。求神讓他們冬季在城裡工作時,能遇到基督徒向他們分享 耶穌對他們的愛和顧念。阿古爾人比起大部分人更能理解羊沒有牧人,會步入危 險的歧途、被掠奪者所殺的景像,求聖靈讓他們願意敞開心扉接受慈愛牧人的恩 典與慈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深信那在你們中間開 始了美好工作的,到了基 督耶穌的日子,必成全這工作。 腓1:6新譯本

成全從神改變你的生 命那天開始,你就得到一張通 往榮耀的火車票。無論你在哪 一站上車,終點都是一樣的, 票根上面印著epiteleo。 epiteleo是「將要成全它」 的意思動詞前面還添了加強的 epi, 意思是「全部、徹底成 就」。當神引導我抵達目的地 時,我將會是完全、徹底地合 乎祂的心意。 今天或許我們離這目的 地還很遠, 途中得經過許多 挑戰,但不必洩氣,也不必害 怕,因為神一定會在我們身上 成全祂的心意。 神在路上並不浪費時間, 連我走岔的時候,祂都會給予 我指向目的地的教導。每一天 都是神塑造我的日子;每個試 煉和難題、每個遇到的人,都 可以成為我學習效法耶穌的機 會;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能 夠幫助我成長。 看看前方的終點線,有宇 宙中最奇妙的一站epiteleo—— 徹底成就。堅持一下吧!你會 到達的。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