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希亞萬什人Mahyavanshi

       十歲的米婭(Mya)又要開始繁忙的一天。米婭一家靠著編織籃子,已經不能維持生活,父親只好讓她去工廠做工。米婭一邊穿衣服,一邊暗想:「我當然希望上學,但我必須做工,至少我沒有像許多孩子一樣流浪街頭。」 米婭點燃一根蠟燭,向全家人供奉的神靈加納帕蒂(Ganapati)鞠躬,祈禱她家的債務能夠儘快還清,有多餘的錢,讓她重返學校。可悲的是,這個微笑的神靈根本聽不到馬希亞萬什人的祈禱。 在孟買,許多印度教徒,包括類似米婭這樣的馬希亞萬什人,崇拜一個長著大象腦袋的神靈加納帕蒂,又稱加奈什(Ganesh)。人們相信,這個象頭神能夠幫助他們克服一切障礙。當人們希望改善自己的經濟處境時,人們會首先想到加奈什。在一個崇尚物質主義的城市,加奈什是孟買人最喜歡的印度教神靈。



求主讓孟買的印度教徒將他們的心轉向給耶穌基督,並拋棄那些根本不能幫助他們的所謂神靈。求聖靈將電影《耶穌傳》、宣教廣播和福音錄音帶送給馬希亞萬什人。拯救孟買的孩子們,廢除類似米婭那樣的童工制度。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當我們接受了耶穌基督進入心裡作我們的救主,我們便成為上帝的兒女,聖靈也隨即住在我們心中。 今天每一個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救主的人都能經歷到自由,因為主的靈都住在他們裡面。以賽亞書11章2節提到同樣的靈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今天我們同樣可以像我們的主一樣,得著智慧、聰明、謀略和能力。這真是莫大的榮耀和恩典﹗



聖靈賜人一種很特別的能力,就是竭力追求,永不言敗,靠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