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人是中亞地區最古老的族群,在歷史上,他們無數次地被入侵、被征服、被奴役。在被征服幾個世紀之後,塔吉克人決定遷移到遙遠、荒涼、崎嶇的山區。由於居住分散,塔吉克部落之間缺少聯系,很難開展貿易。 經常發生的自然災害破壞了原本就很少的道路和橋梁,嚴重阻礙了塔吉克人的經濟發展。塔吉克斯坦經常發生洪水、地震、泥石流、雪崩等天災。所有這些因素令塔吉克斯坦成為前蘇聯最貧窮的一個共和國,同時也是當今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百分之九十的塔吉克人是穆斯林,其餘百分之十不信任何宗教。整個塔吉克斯坦在目前只有很少量的基督徒,和一間教會。不過,感謝主,已有用西里爾文字(Cyrillic script)出版的聖經。(編註 ﹕1930年代,蘇聯為境內許多少數民族進行文字改革,用西里爾字母取代各民族原來的文字,故目前前蘇聯境內的許多民族的文字,仍用此字母,屬斯拉夫語系。) 只是經文的文字,是屬於古文體,不易明,目前境內有阿拉伯文的新約,及耶穌傳影片已在國內電視台播放。



求主差派長期宣教士前往塔吉克斯坦,將福音帶給這個國家的人民。在塔吉克斯坦的基督徒中間興起領導人。求聖靈開啟塔吉克人的心,讓他們早日歸向耶穌基督。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當我們接受了耶穌基督進入心裡作我們的救主,我們便成為上帝的兒女,聖靈也隨即住在我們心中。 今天每一個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救主的人都能經歷到自由,因為主的靈都住在他們裡面。以賽亞書11章2節提到同樣的靈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今天我們同樣可以像我們的主一樣,得著智慧、聰明、謀略和能力。這真是莫大的榮耀和恩典﹗



聖靈賜人一種很特別的能力,就是竭力追求,永不言敗,靠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