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巴鄰旁人Palembang

       若從每人的平均收益來看,哪兒是印尼最富裕的城市?答案就是與五十萬巴鄰旁人同名的巴鄰旁市。巴鄰旁位於蘇門答臘島的南部,離印尼政府所在地爪哇島不遠。在當地語言中,「巴鄰旁」 的意思是「用渾濁的河水淘金」。穆西河(Musi River)穿過這個城市,這裡曾經盛產黃金和錫。今天,石油工業給巴鄰旁帶來了新的繁榮,只不過財富卻沒有被均勻分配。許多外來者佔據了各種工作崗位,本地人的失業率卻很高。一些年輕的巴鄰旁人於是只好前往首都雅加達,從事任何可以謀生的工作,包括在海上鑽井平臺上的艱苦工作。巴鄰旁人的首領們擔心由於年輕人大量外流,會令他們的文化會日益衰落,希望這危機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傳福音的機會。 巴鄰旁人認為自己的傳統高於他們的宗教--伊斯蘭教。為什麼不能將他們的傳統與主耶穌基督的福音結合起來呢?遺憾的是,目前在巴鄰旁沒有一所教會,也沒有任何宣教機構去接近這個寶貴的族群。我們必須為改變祈禱。上帝洞察每個人的內心需求,他可以實現每個人的願望。



求神讓巴鄰旁人出現在每個祈禱者的心中,讓他們早日聽到福音,並且喜樂地接受相信耶穌基督。

       你的 (一)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出20:2〉 是誰決定你屬於神的家?當你決志的那天,全是由你決定嗎?你根據所有的事實做出一個獨立的抉擇,一個純理性的決定嗎?還是你心底懷疑,在這一切事上,是否和神有關聯?神是不是在背後某個地方,揀選你來回應祂? 聖經裏有許多形象,都指出是神揀選我們,不是我們揀選祂,主耶穌用了 「吸引」 這樣的字,保羅用了 「領養」 這字。舊約聖經出埃及記裏的這句話,成為描述神與以色列之間互動的標準經節。「我是你的神」不僅陳述事實,更在宣告目的。神是在說:「萬一你弄不清這事,我要你知道我是誰,我是你的神。別想還有別的神,我現在就告訴你,我就是那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