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爾族

       塔塔爾族是中國第四個人口最少的民族之一,但是他們分布非常散,在新疆的烏魯木齊、伊寧、塔城、甚至是阿勒泰牧區等,都可以發現他們的蹤跡。 塔塔爾族其實就是唐代時候的韃靼,他們是中國北方突厥汗國屬下的一個部落,在突厥衰亡後漸漸強大。後來,蒙古國興起,滅了韃靼汗國,他們的人民經過長期的融合繁衍,逐漸形成了塔塔爾族。 他們和居住在新疆的大多數民族一樣,都信奉伊斯蘭教,生活與宗教緊密聯繫。現在仍然沒有基督徒在他們中間傳福音,這六千人是不折不扣的未得之民。 在另一方面,他們的教育非常發達,早在十九世紀末和二十世紀初,已經有宗教人士在伊寧、塔城等等地區開辦宗教學校。課程除了《古蘭經》之外,還教授算術、語文等科目。而1941年創立的伊寧塔塔爾學校,更加是新疆最早建立的新型學校之一。 



●求主興起維吾爾族及哈薩克族的基督徒往他們當中,見證基督。 ●求主差派宣教士向他們傳揚福音,興起他們跟隨主的心志。 ●求主興起教育工作者,在這個看重教育的民族,展開帶職事奉的工作。

       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約壹2:1下-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主,主啊,深願在少數民族中,特別在塔塔爾族中,叫他們得蒙主的救贖。塔塔爾族就是那些被趕散的,又是主另外的羊,求主為自己的名起來爭戰,叫塔塔爾族有恩典認識主,得蒙主的救贖。 獨一的主、獨一的神,我們將分布於新疆的烏魯木齊、伊寧、塔成、甚至阿勒泰牧區等地方的六千名塔塔爾族人交託給祢。求祢憐憫這個細小而被忽略的少數民族,求祢不要記念他們歷代以來的偏行己路,也不要追究他們的過犯和罪愆;求主因祢的恩惠,按祢的慈愛,憐恤塔塔爾族人,把他們從罪中挽回來。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1:28)愛世人的主,願主在這未得之民中,藉辦學把知識傳揚,叫人懂得分辦好歹,懂得尋求真相,明白真道。又願主興起塔塔爾族四周的維吾爾族信徒和哈薩克族信徒,向這沒有基督徒在他們中間傳福音的塔塔爾族人傳揚耶穌。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