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內馬來人 Riau Malay

       課室內,老師讓孩子們將《古蘭經》的經文寫在紙上,然後將紙藏在衣服裡。與蘇門答臘島上的許多部落一樣,《古蘭經》是廖內群島上的馬來人唯一的宗教書籍。 雖然印度教,佛教和基督教都影響過廖內人,一千多年前傳入的伊斯蘭仍是廖內馬來人的主要信仰,而且父母們認為宗教教育,比普通教育重要,故此在校內,可蘭經是必須修讀的課程。雖然如此,廖內人的生活仍留了許多迷信,精靈敬拜,咒語魔法等。 在蘇門答臘以東,新加坡以南,就是廖內群島,群島上居民以馬來人為主,以漁業和務農為生。由於廖內省有豐富的油田,供應印尼一半的石油和天然氣,故此,廖內人是印尼一個佔優勢的族群,較為富有。許多語言學家認為廖內群島是馬來語的發源地。而事實上連馬來西亞和汶萊的一些人都認為廖內的馬來語最標準。



●求聖靈開啟廖內人的心,讓他們接受基督和他的救贖福音。 ●祈禱廖內人認識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而不僅僅是一個先知。 ●求主消除廖內人對外來事物的恐懼。 ●求主興起更多的宣教士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去接近這個族群。 ●祈禱廖內人能夠看到電影《耶穌傳》,聽到福音廣播。

       付出與搏取─我力量 My Power (二) 恐怕你心裏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申8:17〉 我怎麼曉得兩者之間的區別呢?很容易。搏取是滿足我自己的需要,接受則是滿足神給我的需要。搏取是建立在我要什麼上,接受則建立在神要給我什麼上。 當我搏取時,我在告訴神我的需要超出祂的供應。我的選擇也許完全合理、合法、甚至顯得屬靈,可是至終那是我的選擇。接受絕不是關於我,當我接受時,我不是做出行動的人,不是由我發起這禮物,我常常不配得到它。神要求我接受它,因為祂願意提供給我,我是受到別人照顧的受惠者。 很容易相信神不供應我們所需要的,因為我們心中充滿了自我實現的神學,我們的行為表示我們必須靠自己才行。但事實上每當我們搏取時,我們就傷害自己、以及我們與神和與別人的關係。 今天問你自己:「我在想搏取什麼?我為什麼不能等?誰在掌管這裡?」你可以追逐生活,也可以讓神把生活帶到你面前,兩者之間的差距是天壤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