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走私到印度的尼泊爾人

       在印度的加爾各答,矮小的六十二歲老人阿努拉達•柯伊拉拉(Anuradha Koirala)正在向驚呆了的社會名流講述可怕的經歷。不久前柯伊拉拉因 為營救性走私的受害者,獲授「2010年度CNN英雄」稱號。 柯伊拉拉是一個非政府組織「麥提尼泊爾」(Maiti Nepal)的主席,該組織 已經營救了18,000多名性奴隸。全球每年有六十至八十萬人被走私到其他國家, 其中70%是女人和兒童。據估計,每年在南亞地區有十五萬起人口走私事件發 生,大部分發生在尼泊爾。柯伊拉拉估計在印度妓院中,有十五至四十萬名尼泊 爾女人和女孩。 一個接一個上臺的短命的尼泊爾政府不願,或者不能處理上述性虐待問題。 非政府組織一直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干預。 另一個女性——查利馬亞•塔芒(Charimaya Tamang),獲美國政府授予 「2011年度終止現代奴隸獎」,而她自己就是一位遭輪姦和拷打的倖存者,當年 印度警方從孟買一家妓院中把她營救出來。 2000年,塔芒和另外十四名倖存者創建了反人口走私的非政府組織「沙克提 薩穆科」(Shakti Samuke)。今天,這個組織為被營救的性走私受害者提供安全 住所,同時在尼泊爾十個人口走私最頻繁地區展開干涉計畫。



天父,求您保護這兩位勇敢的女人,便她們在幫助走私人口時,能夠安 全。祈禱基督徒有機會與被營救的女人分享耶穌基督,祈禱福音改變生命 的能力能夠治癒她們的創傷。阿們。

       她們都是‘ezer(三)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世 記二18 幫手——昨天我們看了舊約的’ezer;今天讓我們看看新約的婦女,看她們的 行為、勇氣、膽量、對耶穌不動搖的支持、所傳的福音、身為教師、使徒和女先 知的角色。 然後,想想耶穌和這些女人交往的方式,祂的行為舉止是我們要學習的標 準。耶穌是否表現出自己比女人高一等呢?祂是否曾貶低她們、輕視她們、拒 絕讓她們參與、不理會她們,或看她們是毫無價值呢?當然不是!耶穌事工的 其中一個特徵,就是祂故意把女人包括在事工內。 第一世紀的拉比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馬利亞和馬大同時稱呼耶 穌為 Rabboni,這是一個親暱、有深入情緒的用詞,表達了她們對以神原本觀念來看 待她們的那位男人的獻身。 還有馬利亞。她對天使宣告消息的反應,是順服神旨意的範例。她將自己的名 聲、地位和家庭的尊榮都拋在一邊了。沒有人比馬利亞更顯出對主的獻身了。 她們都是‘ezer(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