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格/阿姆克人 Chirag/Amuq Peoples

       「我信了耶穌之後,感到很喜樂! 但我也很擔心,不曉得家人會怎樣 待我?」奈菲潔(化名,Nefi-zat)是一 個奇拉格人,她是這個族群第一位信耶穌 的人。 那天,一個住在城裡的朋友去探訪 她,與她分享耶穌的愛和赦罪的恩典,聖 靈觸摸她的心,隔天她和妹妹便悔改接受 耶穌為個人救主。 這對姊妹成為奇拉格人當中首批接受 耶穌的信徒,迎接她們的將會是什麼後果 呢?在穆斯林的家庭,如果有婦女決定要 跟隨耶穌,將面臨死亡的威脅。雖然初信 者的生命所結出的聖靈果子,能夠深深觸 動家人,但很多時候卻不足以讓她們能保 命。奈菲潔和妹妹信主以後,遭受家人激 烈的反對,還好她們到今天仍然活著。 奇拉格人是一個刻苦耐勞的民族, 他們一直都是居住在達吉斯坦偏遠的高山 上,和語言相近的阿姆克人分散住在5個 村落,人口總數約3千。另外,今天也有 許多奇拉格和阿姆克人選擇住在有更好發 展的城市。



「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天父,祈求 這族群當中的兩個信徒能結出好果子,正如經文所述,成為其他人認識救 恩的管道。求父使她們生命散發的基督榮光,能觸摸到族人的心,讓耶穌寶貴的 恩典能從一個親族傳到另一個親族。為奇拉格人和阿姆克人能早日歸入主的名下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位使基督從死裡復活的 神,也要藉著住在你們裡面 的聖靈,把生命賜給你們那必朽的 身體。羅8:11現中譯本

賜生命看看四周圍,當 你看到人們在活動、呼吸、吃飯、 談話,看上去似乎「活著」,但 若沒有基督,這些人就只是行屍走 肉。我們看到身體在動,就得出結 論說是活的,但保羅卻是從末後的 視角來看終局,就知道許多人並沒 有從神的兒子得到生命。 「賜生命」的希臘字 zoopoieo實際上用一個很強的語 氣,是從兩個「造生命」的字來 的,除非神在我們裡面「造」生 命,否則我們就沒有生命。無論外 表看起來是個大活人,實際上沒有 神的靈,我們已經在墳墓裡了。 生命不屬於我,我不擁有一 個生命,生命是神的禮物。神讓生 命發生,不是出於某個偶然的過 程,而是神的靈讓我活了。 如果我能夠牢記這一點,行 事為人就可能大大改變,因為不 是我為自己而活,而是這是屬神 的生命。沒有看清這一點,難怪 我們還自以為自己擁有權利做這 件事、不做那件事,好像我自己 擁有生命一樣。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