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古塔朗‧薩馬人 Pangutaran Sama People

       「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件事?」這位年輕人抱怨。「我們這樣做是為了表示尊敬祖母。」他的母親一邊回答,一邊清理墳墓附近的雜草。「我覺得祖母並不在乎……」年輕人還沒說完時,母親便阻止他繼續說下去:「我不準你說奶奶的壞話!」年輕人嘟著嘴喃喃自語道:「她已經死了,才不會在乎她的墳墓旁有沒有雜草。」母親停下手上的工作,嚴肅地說:「我們的祈禱和行為是會被看見的!你的祖母就在這裡。」她指著墓碑說道:「在舍爾邦月……」「是、是,我知道。妳已經告訴我上百次了:她的靈魂會在舍爾邦月回來看我們。」母親看著兒子的眼睛說:「這對我很重要,對我們的家庭很重要,對你也應當如此重要。」男孩嘆了一口氣,繼續拔草。雖然龐古塔朗‧ 薩馬人是穆斯林,但許多人仍然祭祀祖先的靈魂。他們生活在恐懼之中,生怕冒犯祖先會導致運氣不佳、生病和莊稼欠收。



天父,禱告龐古塔朗‧薩馬人能擺脫所有虛假宗教的束縛。求聖靈對他們的心說話,讓他們能聽見,這聲音要將他們引領至榮耀神的國度裡。「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為龐古塔朗‧薩馬人禱告,求天父使他們能尋求並尋見唯有在基督裡才能得著的真理和自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清晨早起,深夜回家,勞碌吃飯,本是枉然。的確,耶和華所愛的人,睡覺仍得供應。詩

127:2,NET中譯本

勞碌吃飯--有些翻譯是「吃勞碌得來的飯」。今天我們活在一個勞碌和焦慮的世界,每個人都努力成為傑出、努力賺錢、努力得到快樂、努力成為完美。可悲的是努力造成的沉重壓力,已擊垮了我們的健康。大衛王對世界有不同的看法,當他還是牧羊人時,夜晚坐在星空下, 特別能感受神的威嚴, 他看到人多麼微不足道, 除非有神的顧念,否則我們的生命就像一縷輕煙,沒什麼重要。無論何時當我們認為必須自給自足,就會「吃勞碌得來的飯」,經歷不到神恩典的眷顧。神不會干預我們,祂會允許我們被「太多要做的事」壓傷,因為神知道我們必須經過焦慮和無能為力,才會抬頭望天上的星星。其實我們總是看不見星星,也許因為視線被世界的燈光遮住了,看不見天上神的榮美,只能埋頭盯著腳下的土地。你想逃出永無休止的打拼嗎?你厭倦了疲累嗎?唯一的方法就是毫無保留地相信神會眷顧你,準備好說:「主啊,我的生活節奏太快,耗盡我的精力。我要停下來,相信你比一切成就都更重要。」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