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瓦爾人 Oswal People

       奧斯瓦爾人是巴尼亞人的一個分支,多數人分散居住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古吉拉特邦、中央邦(Madhya Pradesh)和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他們向來在商業、工業和政治上都享有很高聲望,在印度社會深具影響力。

許多奧斯瓦爾人接受印度古老的宗教信仰之耆那教(Jainism)的教義,認為殺生是一種罪。因此,多數奧斯瓦爾人奉行素食主義,以小麥、大米、玉米、扁豆、蔬菜、水果和乳製品為主食。每逢有節慶,他們就會吃令人垂涎的甜點,也會以多彩多姿的音樂節目、民歌和傳統舞蹈來慶祝。

耆那教的教義中最基本的理念是思想和行為絕對非暴力,誠實、不偷竊,不分外貌、種族、性別、年齡和信仰皆一率平等,慈愛眾生以及素食主義等。這些都是信奉耆那教的奧斯瓦爾人所奉行的價值觀。

除了耆那教以外,也有奧斯瓦爾人是印度教徒。這兩種宗教都教導輪迴,於是奧斯瓦爾人普遍上有積善好德的觀念,藉此在來世能繼續為人,直到達到涅槃境界。



天父,禱告具影響力的奧斯瓦爾人,能早日成為神家中的一份子,將福音帶到印度的商業界和政治界當中,影響更多人能夠認識耶穌的救恩。求天父粉碎一切攔阻他們認識你的傳統、文化、宗教和社會地位,讓他們得以自由尋求並認識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與全能真神建立永恆的關係。「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你都救護。」祈求奧斯瓦爾能明白不必靠自己的行為達到完美,他們可以倚靠那位完美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拔出他們以後,必回轉過來憐憫他們,使他們歸回。耶12:15

憐憫---raham的圖像是一個未出生的孩子在母親的子宮裡,他完全無助和依賴母親,這就是神要我們了解的憐憫,是一種不求回報、不考慮自己、不指望得好處,主動決定要養育和保護的情感。

raham在舊約一共出現49次,只有這一次,憐憫的對象不是神的子民以色列人,而是他們的敵人。這節關於raham的經文對我們很重要,我們原本是神的敵人,沒有被揀選,神還是決定收納、養育、保護我們。我們不是神最初所揀選的,但祂的救贖計畫臨到我們,使我們得以成為神的百姓,享受衪的raham。

你有想過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恩典嗎?神對我們本來沒有義務,衪不需要憐憫我們,我們也沒有理由要求神對我們施慈愛(hesed),因為我們是「外人」,但祂卻願意以永遠的raham待我們。

你若想過,就把神的raham用在他人身上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