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回教徒Muslim Arabs of Algeria

       過去九年,有超過二十萬人在阿爾及利亞的內戰喪生。2001年5月,有五十萬忿怒的阿爾及利亞人在卡拜爾 (Kabylia) 示威。有五十一人死亡,又因防暴警察用真槍實彈鎮壓,所以有一千三百人受傷。雖然阿爾及利亞總統布迪力加 (Abdelaziz Bouteflika) 承諾維持和平,可是仍然有長年流血的內戰。路線較為開放的全國解放陣線(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為了要超越伊斯蘭教拯救陣線(Islamic Salvation Front) 而爭權。

      這兩個陣線都敵對基督徒和猶太人。阿爾及利亞在1962年獨立,自此伊斯蘭教成為國教。1978年,有一位聖公會牧師因為公開配戴十字架而被殺,此後便有越來越多的基督徒要為信仰犧牲性命。不用說,宣教士絕對不能踏足阿爾及利亞,當地的旅遊業幾乎停頓。



我們怎樣才能向阿爾及利亞的三千萬回教徒傳講上帝的和平?信心的禱告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祈求上帝在禱告勇士心中加重負擔,定時為阿爾及利亞人民禱告。祈求上帝使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人獲得基督教的書刊和宣傳物品,使他們的心靈敞開,接受這些信息。祈求上帝堅固那些在這個戰火蹂躪的國家中僅有的基督徒,向回教徒的鄰舍做鹽做光。

       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士7:3)

      當我們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上主,遵行上主的旨意,願意服侍這些未聽福音的人民,我們便已進入一場屬靈的戰爭。撒但不會輕易放過他所綑綁的人。但是耶穌說 :「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上帝的能力。」 我們需要憑著勇毅、信心和忍耐來打這場仗。惡者竭力的攻擊不計其數。我們要持守能力、愛心和節制,不要成為元帥的負累,而是他的幫助。

      上主,賜給我們剛強、忍耐和信心,為這些未聽福音之民參與這場屬靈戰爭。



貪心往往引起欺騙惡毒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