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使命團YWAM

       「宣教工作是很困難的,不會像速溶咖啡那樣順利。」 利馬一邊喝著雀巢速溶咖啡,一邊說道。說話細聲細氣的利馬是印度青年宣教社的成員,來自統加(Tonga),他正在向我們介紹「印度鄰居計劃」 屬下的勝利宣教小組,利馬從1997年起,一直是這個小組的成員。在過去的十三年裡,在一位傑出的統加人西尼勞(Sinilau)的領導下,勝利宣教小組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博拉人(Bohra)中間,開展宣教工作。雖然成效不大,但勝利宣教小組並不氣餒,他們不怕失敗,繼續努力。勝利宣教小組採用流動宣教方式,向博拉人發放福音冊子,與他們交朋友,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利馬說:「看到收穫當然很好,但聖經告訴我們,只有辛勤地播種、澆水,才會有最終的收穫。我們目前的任務還是播種,而不是收割。」 勝利宣教小組的成員與許多博拉人成為朋友。莫因(Moin)是一個年輕的博拉人,在信任與尊敬的基礎上,成為西尼勞最好的朋友之一。雖然莫因還沒有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的救主,但他經常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並且遵守聖經的原則。



求上帝讓勝利宣教小組早日有豐碩的收成。利馬一家將搬到古吉拉特邦(Gujarat),求主讓利馬能夠將勝利宣教小組的宣教工作擴展到這個邦。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壹3:18) 在忙碌的生活中,弟兄姊妹間的相愛關係,很容易便會流於表面的溝通,又或者舌頭上的空談,而缺乏了實際的行動,忘記了真理的教導,甚或塞住了憐憫的心,忽略了他們所需要的。所以每當弟兄姊妹需要安慰時,我們要停下腳步來,聆聽他們的需要;遇見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要暫時放下手頭工作給予支援;看見弟兄窮乏,我們不要塞住僯恤的心,反要給他們實質上的幫助。主耶穌教導我們作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作在祂身上。若果我們所作的只在言語和舌頭,這只不過是鳴的鑼、響的鈸而已,願我們的彼此相愛是以行動表達出來的。



我要把主的教導活在行為和誠實上,但願我能夠一天比一天更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