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

       藏族現時約有六百萬人口,除了聚居在西藏自治區之外,也有少部分散居在四川、青海和雲南。 一直以來,藏族人民都信奉喇嘛教,宗教影響了他們的文化、歷史和風俗習慣,與他們的生老病死息息相關。其中最多人認識的,莫過於他們的天葬。 每個藏族人都把到拉薩朝聖視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很多散居在雲南、四川、青海和甘肅的藏民,寧願賣掉家財,也要親自到拉薩朝聖這種根深蒂固的喇嘛教思想,使藏民很難接受基督教,而西藏更加是公認的福音硬地。 在1853年,已經有宣教士在西藏傳福音,之後也有差會相繼在那裏翻譯藏文聖經,創立醫院和學校等等,不過進展很慢。  現在,據說藏族已經有四百名基督徒,也有藏文聖經和福音小冊子;1990年開始,也有藏語的福音廣播節目,求神繼續使用電台的福音廣播,成為藏族人蒙福的途徑。



●求主興起在藏族人附近居住的漢族基督徒,向這個少數民族傳揚福音。 ●求主差派宣教士到他們當中工作,把天國的信息傳揚,領人歸主。 ●求主挪開藏族人的堅固營壘,把那些攔阻藏族人認識神的自高之事攻破,又將人的心意奪回,使他們都信服基督。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拯救我們的主,面對傳福音給西藏人,雖看似艱難,但卻心裏火熱;主啊,雖然有些人未能親赴西藏地,但卻能以禱告擺上;求主堅固前方的宣教士,後方的代禱者,都同蒙主的悅納。 掌管人心的主,我們將國內四百萬藏族人交給祢。求主興起宣教的心,願聖靈激動藏族人鄰近的漢族基督徒,願意起來向他們宣講福音;又願主賜恩典給所有藏族人,有謙卑和柔和的心去接受使人和好的福音。 掌管人心的主,求主興起電台的藏語福音廣播節目,願收聽的人心靈甦醒,懂得尋找真神。又求主掌管那些已經接受主的藏族基督徒,願主堅固他們的信心,叫他們有美好的生命見證,剛強壯膽,為主傳揚真道。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